墜海!飛行滑板首次飛躍英吉利海峽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週四,法國發明家薩帕特,嘗試使用「飛行滑板」,飛越英吉利海峽,但失敗墜海,所幸被救起。

週四早上7點,法國發明家薩帕特從法國北部的桑加特起飛,目標是飛越英吉利海峽,達到英國多佛市,全程36公里,時速需140公里,大約20分鐘到達。飛行高度在15米到20米之間。

岸邊的觀衆目送薩帕特遠去,看上去他好像在空中滑水。

觀衆布里索說如同在看科幻片。

觀衆 布里索:感覺就像是在一部科幻電影中,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他的掌控能力和技術,值得一看。

這套飛行滑板由五個小型噴氣發動機組成。背包裡裝了大約42升煤油,中途需要在船上停下來加油。但着陸失敗,薩帕特落入水中,所幸沒有受傷并被法國潛水員救起。

在之後的記者會上,他說,當時風浪太大,是失敗的主因。

滑板飛行者 薩帕特:船太小,(加油船)平台在動,隨着海浪動。我的注意力集中在這上面。當我接近平台時,平台翹起來了,打到了飛行滑板的下面部分,然後我就落水了。

雖然這次飛行失敗了,但薩帕特飛越了20.2公里,這已是噴氣飛行滑板最長的飛行距離了。薩帕特表示還會繼續嘗試飛躍英吉利海峽。

2016年,薩帕特用噴氣飛行滑板飛行了2.2公里,創下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1909年7月25日,法國人布萊里奧首次駕駛飛機飛越英吉利海峽,歷時37分鐘。

薩帕特的這次嘗試也是向一百多年前的布萊里奧致敬。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