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法禁天然氣 能源組織:人口恐外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近期,加州州政府傳出將擬定法規,禁用家庭和工業用天然氣。對此,國家能源組織Power the Future認為,法規若實施,將增加中低產階級經濟負擔,近一步造成人口外移

位於北加州的伯克利市,將從明年初開始,禁止所有三層樓以上的新建住宅使用天然氣。這一規定號稱是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但其效果遭到許多質疑。

Power The Future執行董事 Daniel Turner:「我猜他們會要求使用電爐和電子烤箱。但即便是電網發的電,也來源於天然氣。所以你只是轉移排放。你不去用瓦斯爐的火,因為你說這是排放,不行,改用電的,可是那個插電的爐子,也是天然氣發電的呀。」

據統計,一個三臥室的公寓房間,使用天然氣的熱水成本只需要每月3到4美元,而在新法規下,電熱水器會導致每月花費增長十至二十倍,讓開銷增加3,000至4,000美元。反對者表示,生活成本的增加只會讓更多人選擇離開加州。

Power The Future執行董事 Daniel Turner:「加州去年通過一項禁令,要求所有新建築都要安裝太陽能板,提高了建築成本。現在又來一項天然氣禁令,只是讓居民的生活變得更貴。受苦最多的會是中低產階級,因為有錢人負擔得起,畢竟他們都能負擔額外的賦稅了。所以我敢說伯克利的有錢人會在天然氣禁令上找到出路。因為這就是他們想要的,但是平民百姓可能就會被迫離開加州。」

特納指出,加州是全美國僅次於紐約,人口外移最多的州。如今,加州還有其他50多個城市,正在考慮追隨伯克利制定的法規。有民眾表示,加州的油價已經是全美最高,強制禁用天然氣只會讓民生雪上加霜。

Power The Future執行董事 Daniel Turner:「我不懂這項禁令的目地是什麼,我們都還沒搞清楚。如果跟環境有關,那就列出案例。如果是關於溫室氣體排放,那也列出案例。但目前看起來,都沒有相關,所以這是個很奇怪的提案。」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