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泰國拳手承認被收買 在元朗暴打市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香港元朗黑幫暴力襲擊事件更多內幕浮出水面,據港媒披露,一名在香港居住多年的泰國拳手阿提日前向媒體承認,他被收買參與了在元朗暴打香港市民的行動。據悉,許多泰國拳手都在香港為黑幫做保鏢。

路透社前記者安德魯‧麥克格雷格‧馬歇爾(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7月23日在臉書、推特上曝料,現年34歲的泰國拳擊手阿提(Athit Rueanphet)是元朗白衣暴徒中的一員,參與了7.21元朗站暴力襲擊香港市民事件。

馬歇爾還貼出了一張阿提的拳擊照片、以及元朗白衣人的合成照片。其中一名白衣人與阿提極為相似。

另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元朗事件發生後,阿提被泰國觀眾認出身份,在泰國記者的追問下,阿提最後承認受雇持棍暴打香港市民。

據泰國媒體報導,阿提的朋友透露,阿提已來港多年,曾受雇於有勢力人士當保鑣,收入不錯。

據悉,近年來,有不少泰國前拳手來香港工作,有的人以當泰拳教練為職業,但大多數人都是在為香港黑幫做保鑣。

7月21日晚9時許,43萬港人反送中遊行結束後,數百名身著白衣的凶徒手持棍棒、鋼管在元朗西鐵站一帶見人就打,致使至少45人受傷,1人危殆。

老人、孕婦都被暴徒打倒在地,前往協助市民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和多名媒體記者被打得頭破血流,受傷住院。而香港警方在暴力歷經近2小時,才姍姍來遲,不但沒有檢查暴徒身份,也沒有當場抓捕凶徒,而是放任所有白衣人離開。

事發後,香港各界質疑事件是「警黑合作」的聲音鋪天蓋地。網上曝光的不少視頻均顯示,香港警方與元朗白衣暴徒關係密切。

事發當晚,親中聯辦的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被人拍到在街頭,與一群白衣人握手問好,還稱讚對方「做得好」,是「保家衞族」的「英雄」。

而在遊行前,何君堯還在臉書上表示,要把元朗搞事的示威者「打到片甲不留」。

另有視頻顯示,元朗八鄉分區指揮官李漢民與一群白衣人熱絡交談。白衣人向李表示,「市民不上車,我們就趕他們走。」李則堆笑表示「心領了」。


民主黨元朗區議員黃偉賢23日公開質疑香港中聯辦為元朗事件的幕後黑手,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此事件。

黃偉賢透露,7月11日,元朗十八鄉鄉事委員會舉行就職禮,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是其中一個發言嘉賓。「當時他講話講到一半,就放下手上的講稿,說聽到有人會去元朗搞連儂牆,他說相信元朗的居民一定不會給示威者進去元朗搞事。」

黃偉賢表示,「7.21當晚襲擊行動是不是中聯辦策劃我不敢講,但動員一定是中聯辦。」

《蘋果日報》引述政界中人透露,從雨傘運動開始,不少親共的商界人士,為求政治利益,在中聯辦或大陸統戰部門號召下,為「愛國愛港」行動出錢,相信此次也不例外。

还有地區人士說,若沒有金錢利益,根本不可能動員這麼多元朗鄉黑勢力打人。據估計,整件事「成本」要數十甚至上百萬計。

在外界輿論壓力下,香港警方日前抓捕了11名凶嫌,其中包括綽號「鬥雞學」的黑幫老大鄧志學。

香港元朗黑幫襲擊香港市民的惡行震驚了國際社會,英國外交部國務大臣安德魯.穆裡森22日對事件表示震驚。他表示,英國政府將密切關注港府對暴力襲擊事件的調查,「為了香港,我們將繼續站出來說話。」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白宮表示,美國一直在關注此事。他希望習近平做正確的事。

美國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23日在推特上發表了自己的講話視頻片段,對日前香港元朗地區發生的襲擊事件提出譴責。


他直言,「這是中國共產黨利用有組織犯罪集團襲擊反修例示威者。事實上,中國(共)違反了在香港主權移交時所承諾的一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香港黑老大機場被捕 傳元朗打人後欲潛逃
相關鏈接:港媒:中聯辦下達「動員令」 命香港黑幫行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