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美元購英特爾部分業務 蘋果邁向自製手機晶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蘋果英特爾25日達成協議,蘋果以10億美元收購英特爾旗下大部分數據機事業,在納入現行資產組合後,蘋果將擁有1萬7000項無線科技專利,範圍由行動通訊標準到數據機都有,收購案也將有助蘋果擺脫對高通晶片的依賴。

據這項協議,英特爾(Intel Corp)約2200名員工將加入蘋果(Apple Inc),蘋果也接收英特爾相關智慧財產、設備和租賃等。

出售此業務對英特爾來說,智慧型手機晶片業務每年虧損約10億美元,能緩解英特爾財務負擔,同時保有發展非智慧型手機應用數據機的權力,這部分包括個人電腦(PC)、工業設備和自駕車等。

蘋果則將擁有1萬7000項無線科技專利,範圍由行動通訊標準到數據機都有,讓蘋果在全球授權許可談判中更具實力,這些談判很可能在諸如華為技術公司等擁有5G專利大廠間發生。

此協議也將有助蘋果擺脫對高通晶片的依賴,蘋果計劃在2025年才會推出自行研發的5G iPhone晶片,屆時將不再受制高通或其他廠商。蘋果全球兩大競爭對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華為早已具備自我供應數據機晶片的能力。

消息公布後,加上英特爾發布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激勵英特爾股價勁揚5.7%至55.05美元;蘋果股價則小漲0.1%至207.29美元。高通股價則應聲下挫,跌幅一度逾1%。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