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王立軍短訊 記者曝谷開來殺人祕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重慶事件已經過去7年多,相關消息仍備受關注。大陸調查記者褚朝新,在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美領館後,一度被警方追查網上有關王立軍消息的源頭。事後,他刊文披露,當時收到王立軍手機短訊,內容是有關薄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的短訊祕辛。

《南方週末》調查記者褚朝新早年發表題為「我與王立軍的三次接觸」一文,披露了有關王立軍手機短訊內幕。2012年1月28日,王立軍向薄熙來報告涉及到薄熙來家人的重要案件,其下屬的調查人員受到壓力並尋求辭職。

薄熙來對此十分不滿,當場打了王立軍一巴掌,數天后,安排王立軍從公安局長的位置上撤下,將其副市長分工由公安司法調整為科教文衛。

同年2月3日,南方週末總部和幾個主要的記者站都會開例會。褚朝新看沒有王立軍相關的新聞,致電王立軍,王說,「是正常的工作調整」。

褚朝新說,「外界傳聞很多,有人說組織部宣布調整你的分工的時候,你把槍都掏出來拍到桌子上了,跟薄熙​​來公開破裂了。」他仍說「正常工作調整」。

2月5日下午4點多,褚朝新發現他與王立軍通話的手機號碼上有一個重慶號碼未接。相隔不過一兩個小時,回過去語音提示是空號。

2月6日,王立軍進入了成都美領館。後來,有朋友開玩笑說,褚朝新可能錯過了一個重要的電話。

2月11日,重慶一個區公安分局的局長告訴褚朝新,王立軍的手機開機了。他當即試著撥了一下,果然開機了,但無人接聽。

2月15日凌晨5點,與王立軍聯繫的那個手機上收到了一條短信:英國人尼爾伍德在渝被害,立軍破案劍指GKL,被休假,奇入美領館,被消失。薄谷要取信黨、政、國、民、世界和十八大。

看了這條短信,褚朝新不相信谷開來殺人。但短信被閒置在手機裡,一直到2012年3月24日晚上,有網友發微博說,薄瓜瓜的英國保姆死在重慶了,他一下子想起了那條短信。

一個多月後,有便衣深夜找到了褚朝新的北京居所,要求核實他的IP。後來,中共警方又追查互聯網上有關王​​立軍微博的源頭。褚朝新因此借用他的朋友、《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王思璟的電腦,將內容發到新浪微博上,王思璟因此一度被公安帶走。

當時,有媒體報導稱,褚朝新因披露海伍德被殺的消息,被北京警方帶走調查。褚朝新說,事實上,他當時人在湖北,根本不在北京。

「王立軍事件」是震動中共朝野,被稱為中共建政史上首位副部級高官投奔美領館的政治事件。

2月6日,王立軍闖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踢爆薄谷開來殺人的驚天內幕。同年4月10日,中共對薄熙來立案調查,指控薄谷開來涉嫌殺害海伍德,4個月後,薄谷開案宣判:薄谷開來死緩,張曉軍9年。

王立軍是薄谷開來、薄熙來為了撈取政治資本、討好江澤民與周永康,而對法輪功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主要執行人。

《大紀元》獲悉,薄谷開來是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圈核心人物,薄谷開來案件核心真相一直被掩蓋,谷開來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被殺死的英國商人海伍德,因捲入薄谷開來在國際販賣器官、屍體等事件,被「殺人滅口」。

王立軍在遼寧時就追隨薄熙來親自參與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出於恐懼,王立軍在海伍德被滅口後,自知性命難保,上演了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一幕。

2012年9月,王立軍被數罪併罰,判1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1年。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薄熙來庭審淪笑柄 揭妻谷開來與王立軍「如膠似漆」
相關鏈接:大揭祕!網傳王立軍交待的部分祕密材料
相關鏈接:驚心動魄!王立軍出逃庇護遭拒細節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