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門發聲斥港黑幫:違祖訓手段卑劣人神共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香港元朗日前發生黑幫暴徒無差別襲擊乘客事件,震驚國際,舊金山「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發表聲明稱,洪門自成立起就是反抗專制的組織,香港洪門背叛了祖訓,手段卑劣骯髒,人神共憤,洪門中人深以為恥。

歷經數月的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不斷,抗爭活動遍地開花。7月21日,香港4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後,發生了令香港各界震驚的元朗暴力襲擊事件。

約10時,新界元朗西鐵站一帶出現數百名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員,以棍棒、鐵棍等凶器追打無辜市民和傳媒記者,包括大批遊行後返家的穿黑衣的示威者。其後白衣人還衝入月台,見人就打,市民的慘叫聲不斷。

整個暴力過程持續數個小時,事件導致至少45人受傷,包括孕婦和幾位媒體記者,有的頭被打破,血流滿面,其中一人危殆,5人情況嚴重。

香港黑社會暴力震驚國際社會。有港媒披露,此次事件中聯辦難逃干係,涉在背後下達「動員令」,命令鄉黑勢力行動。而中聯辦正是7.21元朗鄉黑暴徒襲擊市民的幕後黑手。

圖為7·21反送中大遊行後,身穿白衣的黑社會團伙在元朗一帶無差別襲擊市民,致至少45人受傷。(視頻截圖合成)

事發後,一個自稱「洪門·中華民族致公文化總會」的組織發出一篇「香港今日之禍敬告天下洪門昆仲書」,指責「反送中」的港人且威脅港人不得參加「反送中」運動。

對此,舊金山「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發表聲明說:香港洪門發表的歪論將洪門先賢創立的精神理念完全扭曲,更與香港一眾白衣流氓裡應外合,此種卑劣骯髒手段,人神共憤!若此幫暴徒份屬洪門,令洪門中人深以為恥!

「五洲洪門致公總堂」盟長趙炳賢接受《香港經濟日報》訪問時表示,「洪門」在世界各地都有分支,他不知道香港「洪門」是些什麼人。趙炳賢說:「他們純粹是受了統戰,跟我們立場完全不同。我們是堅持自由民主,聲援港人為反送中抗爭」。

趙炳賢批評香港「洪門」完全違背洪門的先賢定下來的遺訓,洪門絕對不支持專制暴政極權。

「五洲洪門致公總堂」在聲明中,還呼籲港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和停止逮捕「反送中」民眾。

趙炳賢說:香港主權移交北京22年,中共已經將一個本是享有東方之珠美譽,經濟繁榮安和樂利的香港,變成一個人性撕裂,社會動蕩、人人自危的黒暗深淵,所謂一國兩制,徹底破產。

「五洲洪門致公總堂」170年前由首批到達美國的華人移民在舊金山成立。其前身為300年前成立的反清復明組織洪門。今日的洪門是旗幟鮮明支持中國民主運動。

據說,香港黑社會組織統稱為「三合會」,以前叫洪門三合會,是1760年在中國成立的反清復明組織「天地會」的一個分支,香港黑幫多年來沿用洪門的一些儀式及用語。

除「五洲洪門致公總堂」外,香港民主黨亦發聲明,強烈譴責特區政府「任由黑社會血洗元朗」。泛民主派的職工盟發表聲明,稱這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認為是赤裸裸的「警黑勾結」。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反對暴力並再次敦促港府尊重言論和集會自由。英國政府則表示,對暴力場面震驚,英國將繼續支持香港的政治自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