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維權人士全世欣疑因推特言論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中共打壓言論自由越來越嚴,7月25號, 又有北京維權人士全世欣被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羈押在海澱看守所。據了解,全世欣這幾天轉發了多個香港元朗暴力事件的視頻。

據《維權網》報導,全世欣好友分析,這次全世欣可能是因為推特言論而遭到拘捕。因為最近一兩個月,全世欣並沒有太大的維權動作,而是正在做關愛流浪寵物狗的公益活動。

北京維權人士何先生表示, 全世欣自去年秋天以來已被多次拘留,目前她的案子還沒有進一步消息,律師也沒有跟進跟會見,所以無法確定這次被抓的原因。

北京維權人士何先生:「我是聽說,我真不敢確定,就是在網上說點什麼,貼東西嘛,你看看她推特好嗎?」

全世欣在推特上關注社會問題和維權事件。近期她關注香港的「反送中」運動,這幾天轉發了多個元朗暴力事件的視頻,而中共目前正全力封鎖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消息,之前已有多人轉發相關消息被抓。

北京維權人士馬先生:「大陸這邊對言論的管控是越來越嚴了,經常有人被抓,常態化了,有些也不是很敏感的話題,很普通的事,就隨便聊天嘛,在政府看來就不行,它就不允許有這種言論,很有很可能抓人,打壓越來越嚴厲了。」

近期因社交媒體的言論而獲罪的大陸民眾越來越多。山西媒體人杜二偉在19號被太原警方強制傳喚 ,遭到24小時的拘禁和折磨,原因是他一個多月前在微信轉發一則批評官方的言論,涉及批評北京驅逐低端人口,以及修憲等內容。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