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要專家駁斥中共新國防白皮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中共國務院週三(7月24日)發布了十九大以來的首本國防白皮書。美國政要和防衛專家都認為﹐白皮書的內容是為中共軍事擴張和武力脅迫找理由﹐其說法令人無法接受。

中共週三發表新國防白皮書﹐指責美國挑起和激化大國競爭﹐並首次提出所謂「永不稱霸、永不擴張、永不謀求勢力範圍」的說法。

美聯邦眾議員 Ted Yoho﹕「我們是想要讓中國人民更強大﹑給予他們權利﹐中共卻走向反面﹐稱呼我們是挑釁者。中共在建造五艘航母﹐這根本沒有必要。」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費學禮﹕「沒有人希望和中國打仗。任何關注中共行為的人都知道﹐都了解中共在說謊﹐並在沒有敵人時製造敵人。華府被迫採取的戰略﹐是因為中共的咄咄逼人和全球性計劃。」

前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福(Scott Swift)認為﹐區域內很多國家都對中共軍事目的的不透明感到擔憂﹔若其增強軍力是為了動武與進行脅迫,將造成區域不穩定。

前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 Scott Swift﹕「如採取軍事行動﹐就有責任對其行動給予解釋。這是我們講的透明度。若沒有做到這些,增強軍力將首先被視為是破壞穩定。」

中共新國防白皮書﹐狠批台灣民進黨堅持「台獨」,稱其「挾洋自重」,重申不放棄對台動武。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費學禮﹕「絕大多數台灣人是希望保持自由﹐他們也想和中國大陸和平共處﹐但中共不想有一個自由的台灣﹐也不希望台灣海峽擁有和平。他們想征服台灣﹐所以需要找理由製造緊張﹐為侵略找理由。」

美國新任防長埃斯珀23日宣誓就任。他已關注中國20年﹐主張應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

美國國防部長(時任陸軍部長) Mark Esper﹕「中共多年來一直強力推動軍事現代化項目﹐不僅是在技術方面﹐也在人員和組織上。他們在建立一支有能力的軍隊。我們需要給予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