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導彈警告韓國 美國:不要挑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朝鮮官媒週五聲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四視察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的試射,藉此警告韓國停止進口高科技武器和進行聯合軍演。美國表示希望通過外交方式實現朝鮮無核化,警告朝鮮不要挑釁。

週五,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發佈了金正恩視察導彈發射的照片,聲稱金正恩週四視察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的試射。

朝鮮國家電視臺週五發表聲明稱,朝鮮進行新型武器示威,是警告韓國停止進口高科技武器,以及與美國進行聯合軍演。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電話採訪時表示,他和金正恩的關係很好,將會觀察朝鮮的舉動。

美國總統川普:「說道朝鮮,我其實和他(金正恩)相處很好,我們將會觀察。制裁之繼續,人質回來了,(韓戰士兵)遺骸在運回,他們沒有進行核試驗,他們確實沒有進行核試驗,只有小型的,部分試驗。不過,我認爲對於朝鮮,我們做得很好,但這不意味着會持續下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四表示,美國希望通過外交方式,實現朝鮮無核化,並警告朝鮮不要挑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Morgan Ortagus:「如你們所知,我們繼續敦促朝鮮通過外交方式,解決(川普)總統和金主席之前討論的所有問題。我們敦促(朝鮮)不要再次挑釁,並敦促各方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規定的義務。」

國務院發言人還表示,在實現朝鮮無核化之前,美國將繼續制裁朝鮮。

韓聯社報道,韓美聯軍司令部週五表示,朝鮮發射的近程彈道導彈對韓國或美國不構成直接威脅。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