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召開《九評》研討會 著名學者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近日,俄羅斯知識分子在莫斯科舉辦研討會,表達對《九評共產黨》一書的支持。因為中共的壓力,俄羅斯政府威脅禁止該書。

與會者中有著名歷史學家,政治學家,宗教學者和人權活動家。他們認為,《九評共產黨》一書詳細分析了中共的發展歷史,其犯下的罪行,以及對中國的影響。

政治家 Sergey Zhavoronkov:「這本書談到了中國人面臨的內部問題,他們想要用自己的思想生活,而不是按照共產黨說的去做。這本書談到這些問題普遍存在。這是對中國歷史和中國現代現實的另一種看法,非常有價值。」

俄羅斯曾經歷過76年共產黨的統治,在這期間,據保守估計,有2000萬蘇聯人非正常死亡,成千上萬人被共產黨關進監獄、流亡或軟禁。1992年,俄羅斯憲法法院宣布共產黨為非法組織。

據估計,中國有8000萬人因為共產黨的暴政而非自然死亡。政治和軍事專家沙拉文認為,對犯罪政權的記憶需要保留,因為數千萬受害者要求這樣做。

政治和軍事專家 沙拉文:「那些決定禁止《九評共產黨》一書的人,沒有意識到他們行為的嚴重性。我認為這個決定毫無根據,違反法律。這本書當然應該得到批准。它符合俄羅斯的利益,符合我國民衆的利益。」

祖博夫是俄羅斯最受尊敬的宗教和東方主義學者之一,他認為中共摧毀了中國的文化遺產,而法輪大法在中國的出現,讓中國的精神重生。他說,作爲基督徒,他尊重法輪大法,認為這是人的重要選擇。

宗教學者 祖博夫:「這是與來自中國大陸的中國人進行溝通,不幸的是,中國的藝術文物,物質文化遺產的很大一部分被共產黨人粗暴地摧毀了。(法輪大法的出現)為中國人民的精神重生,再次找到了最高目標。很明顯,在這條道路上,共產主義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是個絕對的霸權,不想讓一滴水滲入,這種意識形態已經摧毀了文化,掠奪中國人民。」

研討會上,與會者通過了一項決議,支持《九評共產黨》,並將運用法律方式保護這本書。

新唐人記者奧克薩娜莫斯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