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界集會反送中 或將升級為不合作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本週五在香港國際機場發起集會,重申撤銷《逃犯條例》修例等5大訴求,約有香港航空界的2千多從業人員參加了這次集會。集會人士以靜坐、向旅客派發多國語言的傳單,播放7•21元朗暴力襲擊事件視頻等方式表達訴求,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民眾的抗爭。

這次香港航空界的反送中集會活動,從當地時間7月26日下午1點開始,至當晚11時59分結束。整個活動堅持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進行。

陸續有約2500人來到機場的接機大堂參加集會。現場設有「連儂牆」(Lennon Wall)供民眾表達意見,有不少參加集會的人士模仿接機的形式,手持寫着「接良知 HK726」等標語在現場靜坐,表達訴求。在集會現場附近的行人天橋上,有大批來往的旅客和市民圍觀。

集會活動上,還有人員向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派發各種語言的傳單,講述香港人「反送中」行動起因、抗爭的理念和訴求;還展示、播放了7月21日晚間發生的元朗的暴力襲擊事件等相關新聞的照片或視頻片段。

集會發起人當場宣讀了一份聲明,重申了香港民眾稍早前在大遊行中提出的5大訴求:1,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2,撤回6-12暴動定義;3,撤銷抗爭者控罪;4,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暴力事件;5,立即實行雙普選。參與集會者希望通過這些抗爭行動,能夠爭取到各國旅客的支持,擴大對國際社會產生的影響。

聲明中批評香港警方在最近一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期間,對示威者採取了不恰當的暴力行為;同時還譴責了7月21日在元朗發生的黑幫襲擊市民事件,批評警方在這次事件中的不作為。

聲明表示,香港政府和香港警方無視7月21日晚元朗不法之徒在地站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無辜的市民,無論男女老幼,甚至記者以及路上的司機,都遭到襲擊和傷害。更有大量報告證明,警方報案熱線的工作人員對市民求助不屑一顧;元朗及天水圍警署當晚早早關起大閘;警方在襲擊事件發生已一小時後才趕到現場,而且警員對手持武器走過的施襲者未採取任何行動。

為此,聲明要求政府立即採取行動,起訴涉事的施襲者,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對示威者使用不恰當武力的行為,呼籲港府儘快就上述訴求作出積極回應。

聲明強調,如果香港政府不對上述訴求提出建設性回應,「我們不排除行動升級,進行不合作運動。」

聲明並指出,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最繁忙機場之一,這個機場的客貨運量在全球位居榜首,屆時如不能正常運作,將導致嚴重經濟損失。現在面對社會的不公義,身為航空界的專業人士「不能只說專業,更要講良知」。聲明稱,「人民在哀號,我們的家失去了秩序,我們還可以憑甚麼繼續沈醉工作,埋沒良心、默不作聲、助紂為虐呢?」

集會發起人在現場講話時表示,現場大約有2500人參與集會,而參與人士來自不同的航空公司及不同機場部門;截至並目前,前述聲明已獲得大約14600人參與聯署,其中有約5620人為機場職員。

此外,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亦有到場聲援這次集會活動。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