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山體滑坡遇難者已達26人 尚有25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中國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的坪地村23日晚間發生山體滑坡,造成21棟房屋被埋。截至目前,遇難人數已上升至26人,仍有25人下落不明。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7月23日晚間9點左右,中國西南貴州六盤水坪地村發生嚴重山體滑坡,導致21東房屋被泥石流掩埋。

事後經查,確認滑坡區域內共有23戶77人。其中有21人在災難發生時並不在家中而得以逃過一劫,目前這些人已取得聯繫。

經過3天的搜救,陸續挖出了部份遇難者的遺體,期間也有個別倖存者獲救。截至目前,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已確認至少有26人遇難,另有25人下落不明。

官媒播出的相關報導畫面顯示,在發生滑坡的災難現場,有一些黃色挖掘機繼續在土堆上挖掘,試圖在被泥土掩埋的村莊中尋找倖存者。有穿橘色服裝的搜救人員用擔架將挖出的遇難者的遺體轉移到其它地方。

陸媒稱,這次山體滑坡是由最近大雨造成的。滑坡體量大約200萬立方米,為土夾石滑坡。由於滑坡體泥石大,作業面窄以及降雨,給救援帶來很大困難。

此外,貴州畢節市赫章縣野馬川藏鎮毛栗村殷家溝,7月23日下午4時許也發生了一起山體垮塌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6人失聯。

中國山區農村經常發生山體滑坡,特別是在暴雨季節。僅貴州省在2017年8月份,就發生過兩次山體滑坡事件,至少造成30人死亡。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