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親歷者揭香港議員與白衣人互動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7月21日,香港元朗白衣暴徒攻擊市民事件,有多重新證據顯示,親中共的議員何君堯與中聯辦,涉嫌推動暴徒攻擊。另外,何君堯也是長期滋擾法輪功的中共外圍組織,「香港青關會」的榮譽會長。

7月21日,香港43萬人和平遊行「反送中」,多數遊行者身著黑衣。

當晚遊行結束後,元朗一帶出現白衣暴徒,無差別攻擊市民、尤其針對黑衣遊行者。目前已確認,多名白衣暴徒是黑社會「三合會」成員。

而親北京議員何君堯,721當晚現身元朗與白衣人握手,並稱他們是「英雄」,引發巨大爭議。何君堯宣稱只是恰巧路過。

何君堯:「我對任何暴力事件都不認同。前晚的事情同我沒任何關係,我沒參與,也沒策劃。」

但元朗居民李先生向本台披露,他當晚親耳聽到,何君堯涉嫌鼓動白衣暴徒打人。

李先生(化名):「差不多10點多,我看到一個議員,我認識他,因為 從傳媒那裏認識他,叫何君堯議員,從那個方向走過來,他身邊有一大群白衣人,走到這個方向。我應該是坐在那張凳子上,看到他們大聲說話,(他們)沒有留意到我。他們很大聲,主要集中是說,今晚大家辛苦了,要努力了,今晚大家『教兒子』。有的就(跟著)說『教兒子』。何議員也很明確說,打歸打,但是不要打死人,就是說可以給我打多幾下,大家給我打多幾下,打大力一點都不怕,但是不要打死人。」

何君堯被指與中共關係密切。香港《大紀元時報》查閱資料,發現何君堯是中共外圍組織「香港青關會」的榮譽會長,並在其法律部任職。青關會長期滋擾香港法輪功學員,追查國際組織曾調查指出,青關會依靠中共610辦公室提供經費。此外,何君堯2016年在元朗所在的「新界西」選區,當選了立法會議員後即表態,要感謝中共中聯辦。

香港新界鄉議局研究中心主任薛浩然:「中共有沒有幫他呢?如果你問我有沒有,如果我說沒有,那我就變成白痴了。全世界都知道,當時中共是非常撐他的。」

據路透社披露,中共中聯辦官員李蓟贻,曾在在本次元朗襲擊前發表內部講話,呼籲元朗本地勢力趕走反送中的活動人士。一周後,就發生了721白衣人襲擊。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我相信這幾個月,大家可以做充分的準備,不會讓他們來元朗搞事。」

元朗區議員黃偉賢認為,李薊貽的講話如同「動員令」。元朗區議員麥業成也認為,這是明確呼籲,元朗本地勢力對抗議者採取暴力行動。

此外,泰國拳手阿提近日也向媒體承認,721當晚他受人僱用打人。而721當晚,警方姍姍來遲,甚至有媒體拍到警察曾與白衣人溝通互動,令外界質疑,元朗襲擊事件,到底是誰雇用黑幫及打手,阻止民眾和平抗議?

7月24號,何君堯的母校「皇仁」校友,登報譴責何君堯的「行為超越道德底線」,聯署人名排滿整整2大版。

此外,香港470名政府行政主任和近300名公務員,罕見打破「政治中立」,聯名「強烈譴責警方」,批評港府。

同時,被視為親北京的「香港總商會」也強烈譴責元朗暴力事件,要求問責調查。

新唐人記者駱亞、宋碧、龍梁珍、林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