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會晤科特茲 專家:民主黨將更左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週五,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與女議員科特茲舉行關門會議。讓外界關注,雙方如何化解其黨内的路綫分歧。專家認為,雙方的分歧不僅改變了民主黨本身,也將對2020大選產生影響。

週五,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和國會女議員科特茲進行了私人會晤。這是雙方在歷經幾星期的對峙後的首次直接溝通。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夏皮羅(Robert Y. Shapiro):「對雙方都存在一個問題,就是可以多大程度修補民主黨內的分歧。」

6月下旬,當佩洛西宣布眾院將就參院通過的邊境援助法案進行投票後,科特茲不僅在推特上使用了“hell no”這樣的激烈詞語表達反對;並對媒體說,佩洛西有意扼殺她們這些少數族裔女議員的意見。科特茲辦公室幕僚長更是在推文中稱中間派民主黨人是種族隔離主義者。

科特茲等人的激進言論引發了以佩洛西為代表的民主黨內溫和派與這些極左派的對立。

雖然本次會面後佩洛西稱即使有分歧也是民主黨的自家事,專家認為,這種對立會直接影響民主黨2020大選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皮羅(Robert Y. Shapiro):「真正的問題是,隨著初選的進行,誰會代表民主黨去挑戰川普。如果拜登勝選代表民主黨,那麼激進左翼選民會不高興。如果像桑德斯那樣的成為候選人,會讓支持建制派的民主黨選民不高興。那才是真正的問題。這種情緒會讓支持民主黨的選民考慮是否要投票、如何投票。」

2018年中期選舉後,雖然民主黨重新獲得眾院控制權,但分歧同時產生。以科特茲、奧馬爾、 特萊布和普雷斯利為代表的、被外界稱為「小分隊」的勢力、希望借更激進的政策吸引擁有同樣想法的選民,她們迅速成為媒體的新寵兒。她們主張取消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主張廢除私人健保,支持抵制猶太人運動等。

川普多次表示,民主黨正往錯誤的方向走。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的政黨現在陷入混亂。他們讓"小分隊"領導,民主黨是一團糟。我認為,因為他們選擇的道路,民主黨將失去2020年大選,包括國會席位。」

專家認為,這股力量雖然還沒有成為民主黨主流,但已經使民主黨發生了改變。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夏皮羅(Robert Y. Shapiro):「在所有領域他們都把政策調整得更加偏左。無論溫和派、激進派,民主黨內所有各方都想要更加自由派、更偏左的政策,問題只是看要走多遠。」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