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2:香港機場反送中 「內除傀儡林鄭 外拒中共虎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元朗黑幫恐怖襲擊事件引發全港憤怒。7月26日下午,香港國際機場發起反送中集會,以靜坐、向旅客派發傳單、播放7•21元朗暴力襲擊事件視頻等方式表達訴求。民眾手持「內除傀儡林鄭 外拒中共虎狼」、「还我香港」等橫幅,表達港人心聲。

集會從26日下午1點開始,至當晚11時59分結束。整個活動堅持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進行。這是該機場建成21年來,首次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期間,抗議民眾在接機大堂擺設有小型連儂牆,讓市民表達心聲,還有男士化身「連儂人」全身貼滿市民寫的便利貼,就連機場的服務台也變身連儂牆。

集會發起人當場宣讀了一份聲明,除重申撤銷《逃犯條例》修例等5大訴求,並要求港府立即採取行動起訴元朗施襲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對示威者使用不當武力。

聲明稱,現在面對社會的不公義,身為航空界的專業人士「不能只說專業,更要講良知」。如果香港政府不對上述訴求提出建設性回應,「我們不排除行動升級,進行不合作運動。」

「人民在哀號,我們的家失去了秩序,我們還可以憑什麼繼續沉醉工作,埋沒良心、默不作聲、助紂為虐呢?」

集會發起人表示,當天的集會約有15000人參與,警方稱最高峰時有4000多人,集會蒐集約21000多個來自遊客、市民及航空業界的連署,當中有5600個連署來自航空業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也到場聲援這次集會活動。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機場服務台也成連儂牆。(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幾位男士化身「連儂人」,全身貼滿市民寫的便利貼。(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集會現場設置連儂牆,讓市民表達心聲。(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集會現場設置連儂牆,讓市民表達心聲。(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一群航空界職員發起機場集會,抗議警方對反修例示威者採取不恰當暴力行為,以及政府和警方無視元朗有不法之徒隨機襲擊市民事件。(李逸/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集會現場一座時鐘下方的連儂牆。(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一名男士化身「連儂人」,全身貼了許多市民寫的便利貼。(李逸/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集會現場設置連儂牆,讓市民表達心聲。(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集會現場設置的連儂牆,民眾以便利貼表達心聲。(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抗議人士以展板向旅客傳播警方使用暴力的訊息。(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抗議人士以展板告訴旅客香港出現紅色旅遊警戒。(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抗議人士以展板表達「追究黑警暴力濫權」、「完全撤回送中惡法 獨立調查警察暴行」的訴求。(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抗議人士以「還我真普選 FREE HK 不撤不散」、「SUPPORT HONG KONG」等展板表達訴求。(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抗議人士以展板提醒民眾「你有責任了解香港發生什麼事!」(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抗議人士以展板告訴民眾「黑警濫權」、「警匪同謀 賤格下流」。(宋碧龍/大紀元)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圖為抗議人士在接機處以展板告訴民眾「接良知 HK726」。(宋碧龍/大紀元)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