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秦光榮後 又有多名雲南官員主動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中共雲南省前省委書記秦光榮主動投案」後,又有4名雲南官員陸續「主動投案」。中共高官落馬為何變成了「主動投案」?這一罕見現象引起各方猜測。

中共官方消息,7月25日,中共雲南昆明市委黨校財務處原負責人陳有華,選擇「主動投案」自首,目前正被調查。

今年63歲的陳有華,曾長期在昆明市委黨校從事財務工作,2004年任黨校辦公室財務科科長,2014年升任黨校財務處負責人,2016年5月退休。

陳有華是自雲南省前省委書記秦光榮「主動投案」之後,雲南第4名「主動投案」的官員。

7月15日,昆明市委黨校黨委書記、常務副校長范光華,「主動投案自首」,被調查;5日,雲南省宣威市國土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偉,「主動投案自首」後被調查。

5月24日,雲南省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許雷,「主動投案」後被調查。

中紀委官網5月9日通報,秦光榮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

秦光榮是中共十八以來首名「主動投案」的正部級高官,也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二名被調查的雲南省委書記。他的老上級、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已被判終身監禁。

海外媒體曾稱,秦光榮早年投靠曾慶紅、周永康,在曾的關照下從雲南政法委書記被提升至雲南省委書記,並一直在雲南向曾慶紅、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

同時,秦光榮與薄熙來、周永康一樣,為了積累「政治資本」,曾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是海外「追查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主要幫凶之一。

秦光榮投案當月,多名中共各地官員密集「主動投案」。

5月20日,湖南常寧市委副書記唐奇林,因「涉嫌違紀,主動投案」。

5月22日,中共廣西貴港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黃儉,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

5月25日,中共河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原巡視員陳海勤,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

5月19日晚,中共原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涉嫌違紀違法,主動投案。

高官為何「主動投案」

中共高官落馬為何變成了「主動投案」?有分析認為,這其實是習近平如今面對中共官場最真實現狀的外在表現。

習近平前5年任期大力反腐,大掃政敵,被打下的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蘇榮等這些副國級高官身後的真正後台,是江氏集團的頭號人物江澤民和曾慶紅,接下來將會不可避免地指向江、曾。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此時的習近平本來占盡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具有一舉抓捕江澤民獲得大勝的機會。但是,習卻未能抓住這一天賜良機,導致反腐形勢在中共十九大後急轉直下,使習在打虎中贏得的民意漸漸消失。

他說,此時的習近平仍在「定於一尊」的虛幻光環下,體驗著最高權力帶來的短暫「榮耀」,不知道江派黨羽依然潛伏在身邊,巨大危機正在降臨。這就是習近平面臨著中共官場最真實的現狀。

夏小強表示,共產主義和共產主義政權在世界的滅亡,是大勢所趨,天意使然。但是,上天留給習近平的機會和時間可能不多了。

正如《九評編輯部》新書《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結束語中指出的:神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