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雨盛獲兩大獎談「演員」:是我存在的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韓國男星鄭雨盛,在25日於首爾Millennium Seoul Hilton飯店舉辦的「第39屆黃金攝影獎」頒獎典禮中獲頒演技大獎。他已於5月憑藉電影《證人》的演出奪得「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大賞,如今再度以該作獲得第二座演技大獎。

黃金攝影獎」是由韓國電影導演協會主辦,由導演們以創意性、技術性、藝能性三個面向來評選過去一年內的電影作品。

在獲獎時,鄭雨盛首先說道:「感謝所有導演為了演員們能真摯表現出人物性格而給予的溫暖視線和所有努力。」他尤其想對執導電影《證人》的導演李翰表達謝意,「感謝與導演一起努力的美好經驗」。

為了該獎項的發展,鄭雨盛也不吝給予建議。他表示:「希望黃金攝影獎不只是獲獎者的典禮,而能成為頒獎者們之間的一項盛典。」

鄭雨盛今年已經獲得兩項演技大獎,可說是他出道25年來又一次的演藝事業巔峰。鄭雨盛表示:「對我而言,『電影演員』意味著我存在的理由和價值。當透過電影事業成為演員後,我開始與世上的人們互通情感(교감하다),在電影中苦思自己存在的價值為何的同時,也隨其成長著。」

不只鄭雨盛已是今年度的兩冠王,電影《證人》也在「黃金攝影獎」中獲得三冠的佳績。除了鄭雨盛以他飾演的辯護律師「楊淳鎬」一角獲得演技大獎外,劇中飾演自閉症少女「林智友」的演員金香起,也獲頒最佳女主角獎。該作的導演李翰也獲頒電影部門導演獎。

《證人》劇情描述一名無意間目睹一樁殺人案的自閉症女孩(金香起飾),與飾演辯護律師的鄭雨盛相遇,兩人交織出一段相知相惜的動人故事。電影於今年2月在韓國首映後,獲得253萬觀影人次的佳績。

──轉自《大紀元》(記者朝蓉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