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談移民政策 工作簽證成功率變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很多華人到美國工作或移民的過程中遇到一些問題,我們來看一下有多年經驗的移民律師談辦理工作和移民時目前所觀察到的問題。

移民律師陳啓耕表示,當局目前不僅對於綠卡的審查越來越嚴格,而且工作綠卡也全部需要面試,這讓移民局審核的速度也進一步被放緩。

移民律師 陳啓耕:「從綠卡的申請,現在工作綠卡全部需要面試,這樣導致全面的綠卡申請都變得很慢,除了這以外,越來越多移民局的官員去抽查不管是婚姻移民或者是工作移民的申請,直接到府上去抽查求證一些訊息。」

陳律師指出,據他的觀察,近期申請工作簽證的難度有增大的趨勢,成功率也比以前低。

移民律師 陳啓耕:「許多的H-1B、L1、E2工作性的簽證現在越來越困難,精準度越來越高。」

他指出,近年來美國的移民政策有一些變化,移民局也針對過去存在疑問的案件進行調查。陳律師表示,目前這樣的案件已有上百個,有些在入籍規劃時未能提供準確個人信息的人,可能會被撤銷已得到的公民身分。

移民律師 陳啓耕:「這100個案件是現在正在開始的案件,已經有一些案件是成功的把這些國籍撤掉了,已經成功的被要求要離境了,以前很多是或許申請的時候忘記告訴移民局他有犯罪記錄,或者有稅務上的爭執,或有一些不良的記錄沒有告知的,現在移民局都回去看以前的案件,然後把這些案件揪出來以後,現在要把這些拉進去法院,然後把他們的公民身份撤掉。」

他提醒民眾,綠卡持有者到底能用什麼樣的福利,也是目前需要關注的問題。

移民律師 陳啓耕:「我們是不是可以用Medicaid(白卡),生小孩子的話是不是可以用check program,其實從合法上來說他們是可以的,但是現在美國移民局在做綠卡未來轉成公民的時候,也有一條他們要衡量的:這個人曾經用過合法的社會福利,未來有沒有可能產生更多的社會壓力,如果是這樣的話,官員有可能即使是合法的用途,也有可能拒絕這些人入籍。」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