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報告:新型菸草產品與香菸無差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電子煙以及加熱菸草製品,等新產品,並不像菸草公司所宣傳的效果,既不能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也無法真正的幫助民眾戒煙。

週五,世界衛生組織第七次發佈《全球菸草流行狀況年度報告》,批評菸草公司以各種措施,干預政府部門對香菸的管制。

報告中說,「菸草業採取系統性、侵略性、持久性的手段,並且投入大量資源阻止菸草管制,已有很長的歷史。」

報告披露,菸草業採用公開或隱蔽的方式,阻止政府部門對菸草產品進行管制。比如宣傳業界的新產品以降低健康風險為目標,提高在道德層面的公眾認可程度。

不過,世衛組織菸草控制部門負責人表示,這都是謊言,菸草公司開發加熱菸草製品等新產品的唯一目的,就是拓展市場。

世衛組織菸草控制部門項目經理 普拉薩德博士:「菸草業界宣稱(新產品)幫助人們戒煙,但證據並不支持這種說法。」

世衛組織菸草控制部門項目經理 普拉薩德博士:「香菸和加熱菸草產品除了暴露程度外,並無區別,(新產品)只是暴露程度較低,並且看不到煙霧。」

世衛組織還提出,證據表明,電子煙使吸菸在年輕人中更加流行,所謂電子煙能幫助戒煙的說法並不成立。

世衛組織菸草控制部門項目經理 普拉薩德博士:「答案就是要進行管制。WHO指南清楚地指出要管制電子煙。即使不禁止,也要管制,也不要放任電子煙在市場上自由流通,因為年輕人會去吸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