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萬人元朗遊行 防暴警以催淚彈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先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上週日發生元朗暴力事件,大批白衣暴徒無差別攻擊香港市民。今(27)日香港網友發起「光復元朗」大遊行,雖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仍有上萬民眾自發前往,擠爆元朗,後來警方以催淚彈驅散民眾。

警方釋放多枚催淚彈,驅離現場示威者,上週日元朗發生白衣人暴打市民事件,

香港民眾週六發起「光復元朗」行動,但遊行申請未獲通過,警方從下午5點左右,就開始驅散示威者,並施放催淚彈。

防暴警察推進到大馬路中間,與示威者對峙,但示威人群沒有離開的意願。這場遊行活動從三點開始,人群朝元朗大馬路方向前進,黑衣人潮擠爆現場。

香港市民:「星期天的時候,我也在地鐵站經歷了白衣人襲擊事件,那麼其實我覺得,就是之前是因為發生了這麼大的事件才要出來,否則就好像我們是害怕這個黑社會和香黑這個勢力了。」

香港市民:「白衣的暴徒衝進列車裡毆打無辜的市民,基本上每一個香港人看到這些畫面都會睡不著的,那麼現在我們的政府還是覺得他們沒有錯,從警署坐警車到西鐵車站要多久時間呢,我花10分鐘坐什麼都到的了,走路都不用四十分鐘阿 他們竟然說花了39分鐘還到不了西鐵站,我們不可能接受這種解釋。」

外媒也持續關注香港局勢,《英國衛報》以《超乎現實(So surreal):黑幫恐襲後港人拜師學武者眾》為標題。指出元朗流血事件後,免費的自衛健身班在香港遍地開班。儘管特首林鄭月娥否認,警察與黑社會勾結,,但香港人卻已經不再信任政府以及警察,寧願紛紛習武防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