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危地馬拉達協議 遏止非法移民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和危地馬拉簽訂庇護協議,預料將可減少美墨邊境,大量湧入的非法移民,並阻止人口販賣等非法行為。

週五,川普在白宮與危地馬拉内政部長德根哈特,宣佈經過幾個月的談判,達成了「安全第三國」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和危地馬拉磋商了很長時間,現在我們得以採行正確的方式。(協議)將對他們和美國都很棒,這份標誌性的協議將讓土狼和人口販子無生意可做。」

根據這份「安全第三國」的協議,美國要求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難民,在危地馬拉境内提交庇護申請。該協議同時也允許美國將危地馬拉的庇護申請者,送回危地馬拉等待申請結果。

過去八個月以來,美國逮捕的非法移民中有超過三分之一是危地馬拉人。

作為交換,危地馬拉人將更容易申請到,來美國農場和牧場工作的短期H2A簽證,以及來美國建築和服務行業的中期到長期工作簽證。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向危地馬拉的未來、移民的安全及其家人投資,我們會保護正當(庇護)申請者的權利,我們會終結大面積鑽(移民)系統漏洞的現象。」

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表示,與美國達成協議,讓危地馬拉成為華府的特別夥伴。

本週早些時候,川普曾警告危地馬拉,如果不能達成協議,將面臨加徵關稅等制裁手段。分析認爲,週五的協議顯示,自墨西哥之後,川普的關稅牌再次在移民問題上奏效。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麥卡利南,週五表示,美墨達成邊境協議後,南部邊境遭到逮捕的非法入境者,兩個月內下降了43%。

川普相信,新協議將會降低非法入境者的人數,減輕美國移民系統的壓力。

同一天,美國最高法院做出裁決,允許川普政府動用25億美元的國防部資金用於修建美墨邊境牆。

川普發推文說,該結果對於保護美國邊境安全和法制,是一項重大的勝利。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