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拆遭報復?四川拆遷指揮部會場突發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8日訊】中共的土地財政造成全國強拆強徵橫行,不斷引發流血事件。日前,四川綿陽遊仙區石馬鎮官員的開會現場突發爆炸,至少20人受傷。近年來當地惡性強拆事件不斷,而發生爆炸的大樓疑似一個拆遷指揮部所在地。

據中共官方通報,北京時間7月26日11時50分左右,四川綿陽遊仙區石馬鎮一在建小區一樓發生爆炸,導致正在一樓開會的多名官員受傷。受傷的20人中,5人傷勢較重(含犯罪嫌疑人),15人為輕微傷。

鑒於官方一貫淡化事故嚴重程度,真實傷亡數字還有待驗證。

陸媒報導,事發時石馬鎮政府正組織社區官員在一樓開會。當地網民提供的照片顯示,事發現場出現多輛救護車和警車,發生爆炸的大樓掛的橫幅上,疑似有「遊仙區石馬鎮七姓壩片區拆遷指揮部」字樣。

過去多年來,遊仙區石馬鎮拆遷不斷,不斷有村民遭毆打、房子被強拆的消息傳出,被強拆的村民多次在網上控訴自己的悲慘遭遇。

石馬鎮遭強拆的村民在網上控訴自己的悲慘遭遇。(視頻截圖)

據網民爆料,2014年7月6日半夜,在石馬鎮百勝村四組(石馬鎮電梯產業園)一家工廠,守夜工人唐某及妻子和一歲半的兒子,在熟睡中被30多人喊醒。這些人破門而入,奪走幼兒,按倒妻子,並用鋼管將唐某打到不能站立為止,然後開始用挖土機強拆廠房,連唐某一家的財物都不讓取出。

2011年8月30日,幾十個帶有紋身、自稱「政府派來」的人,將石馬麵粉廠的工人全部強行架出來,然後用挖土機推倒廠房。警察到場後不阻止強拆,只「維持治安」。此後事件處理過程中,麵粉廠業主和維權百姓多次被打傷,警察只鎮壓百姓,對凶手不聞不問。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