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聯邦調查局特工獲國會英勇獎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8日訊】休斯頓聯邦調查局分局的四名特工,在2017年哈維颶風的最危險時期救下150多人,包括30名警察。他們的英勇事蹟,近日獲得國會的表彰。請看報導。

2017年的哈維颶風給大休斯頓當地帶來平均50英寸,近一米半的降雨。颶風轉為熱帶風暴落地休斯頓的初期,城市大面積淹水險象環生,救援人員全線投入。

當年8月26日深夜,某處的平民和警察被洪水圍困,因為所有警員都被外派執行援救任務,已無警力來施救。警察副局長向聯邦調查局休斯頓分局尋求幫助,四名聯邦特工駕駛2輛高水位車,在四處遭淹水堵路的黑暗中找到被圍困的地點,當時水流湍急,漆黑一片,形勢危險,特工們用繩子一端綁在車上,另一端綁著自己,奮力施救,共來回5趟,把近100人全部救下,送到安全地點後,又接報一個警察分局被洪水淹到5英尺,30名警員被困,四名特工再次出發,救下警察,在路上又救下附近公寓站在房頂上逃避洪水的20位居民,前後共救下150多人。

他們的英勇行為得到國會英勇獎章。德州國會議員John Cornyn,市長特納親自頒獎。

獲獎的四名特工謙虛地表示,幫助兄弟執法人員,實施救援是他們應該做的,也是訓練這樣做的。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