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29日葬禮有禁忌 傳李小勇涉大案被特批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8日訊】中共國務院前總理李鵬患肺癌去世,告別式將於29日舉行,大會警告參加者「請勿帶包」進場。網圖顯示,25日在李鵬的追悼會上,其三名子女皆現身。消息稱,中共高層在李鵬死後,以「人道」的理由,特批其幼子李小勇回國奔喪。

據治喪辦公室訃告指,李鵬遺體告別式定於7月29日上午10時在北京八寶山公墓的大禮堂舉行,其中訃告最後特別註明,參加者「請勿帶包」。但該訃告未透露遺體告別式的安排,也沒有透露規格如何。

李鵬於7月22日23時11分去世,終年91歲。當局稱他「因病醫治無效」,未有公布其死因。港媒稱,李鵬是死於肺癌,在北京協和醫院留醫很久。

7月25日,來自中國社交媒體微信匿名帳號公布的照片顯示,在李鵬的追悼會上,其長子李小鵬、女兒李小琳,幼子李小勇均以一身黑色衣服示人,表情凝重。

李鵬有三子女,長子李小鵬,曾任山西省長,現任中國交通運輸部部長。女兒李小琳,曾任大唐集團副總經理,目前已退休。幼子李小勇目前已入籍新加坡。其中李小鵬、李小琳都是新聞人物。

李小勇是三兄妹中唯一沒有進入電力行業的。 他出生於1963年, 因不願讀書,  1978年15歲時被父母送去參軍,他擔任過武警安亞技術開發公司董事長、武警水電指揮部政治部副主任,有上校軍銜。

港媒此前曾報導,李小勇曾是武警上校,八十年代開始利用武警特權盜賣和走私軍火。九十年代後期,李小勇與一個叫曹予飛的台商合作,最後傳出殺人滅口侵吞5億客戶血汗錢的驚天大醜聞。

1998年李小勇與曹予飛因分帳問題鬧翻,將「新國大」期號所有設備和現金搬走,並出動武警綁架曹予飛,在時任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一手操辦下,曹予飛被判死刑殺人滅口。

李小勇和原北京市長陳希同的兒子陳小同是酒肉朋友,因受陳小同的牽連李小勇一度被捕,時任總檢察長的張思卿本欲嚴懲李小勇,最後江澤民和李鵬幕後妥協後,江放過了李小勇。

在卷進「新國大」期貨詐騙案後,李小勇和妻子、葉挺將軍的孫女葉小燕取得新加坡居留權。

消息人士稱,李小勇捲入的欺詐案還可能涉及其它刑事重案,其父李鵬的高位也無法幫他脫身。不過,此次中共最高層以「人道」的理由,特批李小勇回國奔喪。他是否會公開出現官方舉辦的追悼會鏡頭上,值得關注。

1928年出生的李鵬,自1987年始連任兩屆中共國務院總理,在1998年任期結束後,出任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黨內地位維持第二位。1989年的「六四」期間,李鵬主張對天安門廣場示威的愛國學生採取鎮壓態度,備受外界詬病。

消息披露,李鵬死後,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王滬寧,緊急召集中南海核心智囊、御用團隊、中宣部和各大官媒最高層開會,國安和國保等相關部門的高層也罕見出席了會議。

王滬寧要求各有關部門要採取行動,像往年「六四」一樣,對「天安門母親」等維權團體,緊急啟動監控和監視預案,嚴防他們集體聚會,同時,還要求全網監控和嚴格過濾所有的「敏感詞」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