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更新】遮打反送中 港警猛射催淚彈拘捕49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8日訊】香港示威者27日(週六)發起「光復元朗」遊行,因未獲核准,警方和示威者爆發多次衝突,共23人受傷,11人被捕。今(28)日,警方核准一場中環的集會,否決遊行,不過參與者很可能會照原定計劃遊行。

中環遮打花園的抗議活動,從下午3時至晚間11時。遊行申請人劉穎匡表示,將盡力確保集會民眾安全,但若有人願冒風險遊行,自己也絕對支持。

遊行隊伍未如原先申請的往西「途經」中聯辦、終點上環中山紀念公園的路線,而是轉向往東至灣仔警察總部與銅鑼灣。

示威者主要在三個地點:1.銅鑼灣崇光百貨集結設路障。2.中環遮打花園集會。3.另有一批示威者正往西環方向前進,聲稱終點為中聯辦。

遮打花園集會發言人劉頴匡表示,在遮打花園及鄰近街道最高峰時,有約11,000人參與集會。

2019年7月29日 星期一

02:30 警方目前拘捕49人,這些人被指涉及非法集會及藏有攻擊性武器。

01:40 警方深夜在中環及上環一帶截查市民。若有停泊在上環德輔道中車輛,立即上前搜查,期間不斷進行質問,最終在沒有發現下放行。

01:00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截至7月29日凌晨12時30分,這場集會遊行衝突中有16名傷者,包括11男5女,年齡介乎17歲至50歲,有12人留醫,情況穩定。

香港時間 2019年7月28日

23:55 在上環,警方陸續坐上大巴撤離。

23:50 遮打花園集會發言人劉頴匡表示,在遮打花園及鄰近街道最高峰時,有約11,000人參與集會。

劉頴匡表示,警方向公眾活動發出反對通知書,只會激發更大反抗,造成的衝突難以預計,呼籲警方以後應配合所有遊行集會。

23:36 港島線列車來回方向現已恢復在西營盤站、香港大學站、堅尼地城站上落客,全線服務回復正常。

23:34 港鐵上環站,大批示威者陸續湧入,有示威者頂車門,呼籲大家儘快上車。

港島線往柴灣方向,有列車到達中環後有大批黑衣人湧出,未知是否到場增援,月台有人拍手歡呼,及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及「加油」。

28日在中環集會活動至晚間擴大至上環、西環一帶,警方也出動強勢清場,由於擔心日前黑衣示威者遭暴力襲擊事件重演,在地鐵中環站內有各式衣物披掛在欄杆上,供有需要者自由取用。(中央社)

23:28 警方公告,展開第二階段的驅散行動,由兩方面向人群推進,一方面由西面信德中心一帶推進,另一方面由東面海港政府大樓一帶推進。在永安中心對示威者已形成兩面包抄。

中環永和街警方不斷驅趕記者遠離防線,隨後發射至少數十枚催淚彈,再立即向前推進。過程中,一名記者被催淚彈擊中,催淚彈一直貼住背心,之後在其他記者協助下,他才得以除下背心,由其他記者托走。

警方在南面的內街設有防線,並呼籲集結人士立即經港鐵上環站離開,如仍有集結人士拒絕離開現場,警方會作出拘捕行動。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23:10 警方不斷趕走記者遠離防線。

另外,截至晚上10時,醫管局稱港島區衝突中有4名傷者,全部皆為男性,年齡介乎15歲至50歲,全部人被效往瑪麗醫院,情況穩定。

23:05 逾百名持長盾的防暴警已在中環永和街設立新防線。有部份示威者被驅散後走入中環IFC國際金融中心。

22:40 在德輔道中,近50名防暴警察在匯豐總行附近,朝西環方向設立防線。他們在經過畢打街一帶時,曾在名店區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隨後由東向西推進,位置接近環球大廈。

港鐵香港站C出口已拉上鐵閘封閉。

22:15 在上環,目前示威者及警察仍在士林街和永安中心對面對峙,有示威者在橋上扔擲雜物,包括油漆彈、路牌,警方施放逾十枚催淚彈。

警方也上到林士街多層停車場上向地上的示威者發射催淚彈。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22:12 在銅鑼灣,大部份示威者都已經離開,轉到遮打花園的集會現場。

22:00 在德輔道中,警察快速推進防線,不斷發出催淚彈、橡膠子彈、海綿子彈等。在一輪進攻後,已向前推進近100公尺,至文華里交界。

示威者重整防線,並以各種雜物組成盾牌,例如道路指示牌等。示威者又向警方擲回催淚彈還擊。

目前仍有逾千名示威者在上環無極限廣場、永安中心位置對峙。

21:30 逾百示威者從銅鑼灣方向退回,經過遮打花園時高叫口號「時代革命,不撤不散」。有示威者表示,因銅鑼灣已甚少警方佈防,故他們到西環支援。

21:20 上環的示威者與警方主要在干諾道中及德輔道中對峙。在干諾道中,警方不斷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

德輔道中,警方亦再向前推進,過程中不斷以閃光燈照射記者鏡頭。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21:10 上環干諾道中信德中心對面,警方再發射數枚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有西環前線有示威者受傷,退回遮打花園救傷站治療。

20:50 上環一帶的示威者已退至急庇利街附近。

據警方消息人士稱,駐香港島警察已部署3000多人準備出動,其他總區亦有增援部隊隨時候命。

20:45 警方發表聲明,指示威者在多處地方縱火。其中有人在上環西港城附近,燃燒手推車上的紙皮雜物,並將手推車推向警方防線,嚴重威脅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並稱,示威者使用的暴力正在升級,予以嚴厲譴責,呼籲在場人士保持冷靜。

警方又指出,有關示威者正在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觸犯香港法例,呼籲在場人士立即停止衝擊警方防線或襲擊警務人員,停止一切違法行為,盡快離開現場。

20:40 西港城起火的紙皮手推車位置,有消防員到場撲滅火勢。

20:32 警方高舉黑旗往中環方向推進。示威者點燃放在手堆車上的紙箱,並推至摩利臣街停下,距離防暴警的防線僅10數公尺。警方向示威者方向投擲催淚煙

20:30 警方再推進防線,並於干諾道中、信德中心外施射催淚彈。

20:25 示威者退至上環一帶,有人在西港城對面以竹枝欲架設新的防線。

20:20 有示威者在軒尼詩道近灣仔一帶,用鐵欄築起防線。

20:15 有示威者於上環市政中心外集結,有人當場燃燒雜物,包括如垃圾桶、雨傘、木板等。有人呼籲不要在民居附近起火,隨即有人以水澆熄火堆。

20:10 許智峯仍停留在現場監察情況,但有警員向許智峯大叫「議員無特權!你有無參與非法集結?」許回答稱「沒有」,並追問警員為何要追打市民,警方未有再回應。

20:05 速龍小隊在德輔道西出動,多名示威者被捕後,遭除去眼罩及口罩並雙手反綁,警方要求他們,不要亂動掙扎。

遮打花園則有集會人士持棍及自製盾牌前往西環支援示威者。

港鐵宣布,因應警方要求,由晚上8時起,港島綫列車服務只維持柴灣站至上環站(每3分鐘一班),西營盤站、香港大學站和堅尼地城站列車服務暫停。

20:00 德輔道西電車路,許智峯持大聲公向警方呼籲,留一些冷靜的時間給受傷的示威者,亦不要再在民居範圍使用催淚彈,以及向市民開槍。許又要求與在場的指揮官直接對話。警方回應稱,或會刑事檢控許智峯,命令其立即離開。

19:50 防暴警持續向示威者推進,期間施放多枚催淚彈。

警方剛於干諾道西舉橙旗警告「速離否則開槍」。

19:41 清場期間,有傷者頭破血流,亦有身穿反光衣人士需以生理鹽水洗眼。救援車馳赴現場。

東邊街斜路有另一隊防暴警員,與原本在電車路、推進至東邊街口的警員匯合。

19:36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電車路德輔道西手持大聲公,欲與警方溝通,惟防暴警僅在場製造聲響,並要求許立即帶同後方的示威者離開,並不停以亮光閃燈照向示威者。

警方表示,有市民在港島不同地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包括德輔道西及干諾道西,由西面向中區方向進行驅散行動,並施放催淚煙。

警方呼籲在場人士盡快離開,附近一帶居民留意情況,如有需要,應關好窗戶。如非必要,切勿前往相關地點,應留在室內安全地方。

19:35 防暴警抵干諾道西、中山紀念公園對面,再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倘繼續推進,相信警方兩條防線會在中區警署對出匯合。

19:30 警方在西環再施催淚彈。示威者不斷敲打鐵欄杆。

香港28日中環遮打花園追究警方用槍集會,演變為大規模「自主」遊行,香港警方晚間7時高舉黑旗,隨後施放催淚彈清場,示威者也以瓶裝水澆熄催淚彈。(中央社)

19:30 銅鑼灣目前仍有逾萬人聚集,示威者估計西環清場後,示威者將會往銅鑼灣方向離去,故銅鑼灣防線將成為「最後支援點」,不斷加固防線。

19:26 警方推進至德輔道西與東邊街附近,並嚴正命令示威者離開。

19:15 德輔道西與防暴警對峙的示威者,有人運來一堆磚頭。

警方同時在干諾道西及德輔道西再發射催淚彈,有示威者以雜物擲向警方。

警方舉黑旗後,隨即發射多枚催淚彈。(視頻截圖)

19:10 警方同時在干諾道西及德輔道西再發射催淚彈,有示威者以雜物擲向警方。

19:10 防暴警在干諾道西與西邊街一帶,同一時間向上環方向推進。

港警晚間7時起清場,沿途狂射催淚彈意圖逼退示威者。圖為警方高舉開槍橙旗。(中央社)

19:05 警方公告,一批示威者集結在西區警署附近一帶馬路,向警察防線投擲磚頭。鑑於現場情況正在急劇惡化,警方現正由西向東進行驅散行動,並施放催淚煙。籲在場人士盡快離開,切勿衝擊警方防線。市民如非必要,切勿前往有關地區。

同一時間干諾道西一帶,防暴警施放多枚催淚彈後,隨即高舉橙旗警告會開槍,其後隨即傳出多次槍聲。

警發多枚催淚彈後,大部份示威者向中環方向後退,有警員隨即由內街跑出,追截走避不及的示威者。

19:00 干諾道西,有示威者在對峙現場向警方防線投擲物品,3分鐘內,警方由黃旗、紅旗,轉至黑旗,要求停止衝擊並發射多枚催淚彈。但示威者仍未離開。

警方舉黑旗,並發射多枚催淚彈。(視頻截圖)

18:55 海事處宣布,上環港澳客運碼頭的跨境渡輪服務和直升機服務將於晚上7時停止使用

18:49 干諾道西天橋,有示威者一度以雪糕筒架設路障,企圖阻止由中環方向來的車輛進入西環。

18:45 防暴警員站滿西邊街至中聯辦一段德輔道西,距離數十公尺外有示威者以膠欄杆築成防線,雙方暫未有行動。民眾聚集西邊街,部份人是當地住民。

18:35 西環內街,身穿綠色防暴服的警員陸續增援,旗手的旗袋內有紅黃兩旗。前線的警員配備長盾,亦有人手持槍械。

18:30 銅鑼灣有部份示威者,陸續離開,有人稱會趕往中聯辦方向增援。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延燒,28日晚間再陷混亂,下午在中環的集會至晚間延伸至上環、西環地區,幾乎演變成大型城市游擊戰,大批警力集結,深夜出動強勢驅離示威民眾。(中央社)

18:25 大批防暴警察增援中聯辦一帶。大量防暴警與示威者在西區警署對外、中聯辦對面的干諾道西,兩邊對峙。

武裝警察在中聯辦附近聚集。 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18:15 警方警告示威者,切勿使用物資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同時呼籲在西邊街圍觀的市民散去,有市民立即報以噓聲,並指罵警方稱「黑警打人」、「你哋都有武器」。

18:20 速龍小組快步移動,抵德輔道西電車路,在中聯辦附近增援。

西邊街一帶,警方多次向示威者發出呼籲,要求示威者盡快離開,並指已留意到有示威者在準備武器。

18:05 西區警署外的防暴警員已手持可發射橡膠子彈的槍。警方提醒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要關好窗戶免受影響,但在場有不少居民上街「湊熱鬧」。

期間一名居民投訴警方僅以中文警告使用武力,但周遭有不少外籍居民及遊客,無法聽懂警方呼籲;警方遂以中英文呼籲示威者離開,並稱或使用適當武力驅散示威者。

18:00 在中聯辦的干諾道西,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被警方質疑並非傳媒,其後被帶走。

17:50 中聯辦一帶,西邊街與德輔道西交界、西區警署外,示威者架設路障,與防暴警察對峙。

17:40 在干諾道西,有武裝警寫從中聯辦方向增援;在西邊街與德輔道西交界、西區警署外,警方聲稱有可能使用催淚煙,呼籲附近市民離開。而現場防暴警已全副裝備,並戴上防毒臉罩等。

另有一批示威者在下午5時許進入灣仔會展「快閃」動漫節,引來在場人士觀看及拍照。

另有示威者走出金紫荊廣場地下寫上「光復香港」,並快速離去,並無警員或保安上前阻止。

17:35 警方在西邊街舉黃旗,並稱示威者正進行未經批准的公眾活動,促示威者往金鐘方向和平散去。

警方以擴音器對示威者說,發現現場有示威者持攻擊性武器,包括鐵通,警告示威者勿使用武器。又呼籲,現場使用擴音器人士勿再煽動在場人士非法集結,否則會將其拘捕。

17:200 示威者在西環正街展開雨傘,但前排示威者沒看見有盾牌或更大型可築成路障的物件。另有部份示威者由正街轉入內街,未知他們的目的。

17:15 有示威者行經灣仔警總外,高呼「警黑聯盟」口號;而前往西環方向的人士,則叫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

在遮打花園佔滿集會人士,現場氣氛平和,市民不時高呼「香港人 加油!」。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發言指,曾因遊行未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僅被罰款,而沒有被警察暴力對待。他說,過去兩個月抗爭發生變化。

17:10 武裝警察在中聯辦附近排成一列,在附近的干諾道西與西邊街交界一段正面迎向由中環方向而來的示威者。示威者隊頭在正街街口停下,與武裝警察防線相距僅200公尺。

與此同時,一批示威者前往灣仔金紫荊廣場外聚集。

武裝警察在中聯辦附近排成一列。(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17:05 前往西環方向的示威者,走到信德中心附近時再分裂成兩批人,其中一批續往中聯辦方向前進,另有一批人轉入中區警署及上環消防局海傍方向前進。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17:00 目前示威者主要在三個地點
1.銅鑼灣崇光百貨集結設路障。
2.中環遮打花園集會。
3.另有一批示威者正往西環方向前進,聲稱終點為中聯辦。

在銅鑼灣,大批示威者用拆下的圍欄築起路障。大批示威者高舉雨傘,為前線示威者遮擋記者鏡頭。

香港中環遮打花園28日舉行的追究警方濫權集會
,最後演變為遊行。示威人士到達銅鑼灣後,在怡和街築起鐵欄構成的「防線」,並解釋這麼做是為「有備無患」。(中央社)

16:50 示威者開始拆卸軒尼詩道馬路兩旁的鐵欄,並築成路障。同一時間,配有圓盾的武裝警察抵達西環中聯辦一帶。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16:45 在銅鑼灣聚集的示威者,舉起雨傘,同一時間,在警總外聚集的示威者,高舉雨傘開始撤走。

16:40 示威者沿路高喊「警察可恥」,部分遊行人士包圍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

16:35 遊行隊頭暫時停在崇光百貨對面,商討下一步行動。亦有部份示威者兵分兩路,由遮打花園出發走往上環方向,暫時不知目的地。

在灣仔警總外,有數十名示威者持雨傘停留在軍器廠街,未見衝突。銅鑼灣隊頭有人呼籲市民調頭往灣仔方向行走。

16:20 隊頭已近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帶,沿途未有警員駐守或阻止。部份商店拉起鐵閘。

16:15 示威者一直沿軒尼詩道電車路,向銅鑼灣方向前進,有人沿途在橫街設置路障。

16:10 遮打花園現場仍有近千人靜坐,另有不少穿黑衣的集會人士從遮打出發,向金鐘方向前進。而集會現場暫未見有警員維持秩序。

16:05 在干諾道中大會堂對面,示威者已呈東西方向兵分兩路佔據馬路,有部份示威者打算架設路障。

16:00 集會人士仍源源不絕從遮打花園走到道路,隊頭已過灣仔電腦城外。有示威者指,目的地會在銅鑼灣。

15:50 大會稱,如果警方有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現時只會有和平遊行,而非難以預測市民將走向哪裡。並稱將繼續在遮打花園舉辦集會至晚上11時,

走出馬路的示威者隨著警方向金鐘前進,在隊頭的警員走進警總旁夏愨花園的水馬陣內。

15:45 現場有大批示威者一直跟隨警員,前往金鐘方向。立法會民主派議員毛孟靜上前調停。

15:40 劉頴匡在電車路上向警察現場指揮官對話,他應警方要求,呼籲民眾返回集會,但未有示威者理會。

15:38 有示威者走出德輔道中,尾隨涉事車輛前往金鐘方向,沿途大批示威者不停高叫「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

15:30 有市民走到終審法院外對面的德輔道中電車路位置,開始佔據馬路面,並與警員發生口角。警員要劉頴匡呼籲民眾返回遮打花園集會。

15:25 集會現場,有數名警員截查車輛,引起市民不滿。警方聲稱車內懷疑有疑犯,涉及偷竊事件,警方又指由灣仔追查該車輛至中環。

香港警方未同意28日在中環舉行的追究警方用槍責任遊行,只允許民眾在遮打花園集會。下午大批黑衣人潮再度湧現,自主展開「非法」遊行。(中央社)
集會現場,有數名警員截查車輛。(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15:10 集會正式開始,發起人劉頴匡發言表示,理論上今日集會至晚上11時警方無權清場。並引述《公安條例》,提醒任何超過30人的遊行需要通知警,若有人行走被警方反對的遊行路線,就有可能違法。

劉頴匡引述警方反對遊行的理由是「按照以往經驗,但凡星期六日、超過二千人的遊行就好危險」,劉認為這是很大的警示,所有未來的反修例遊行都會獲發反對通知書。

他呼籲參與集會的市民在集會結束後,一起護送住在屯門、元朗及天水圍區的市民回家,強調不論哪區有事,香港人都會前往該區表達支持。

15:05 參加集會人士不斷增加,遮打花園附近主要幹道都是人潮,遊行人士在沒有指引下,往灣仔方向前進,警方一舉一動都引起高度關注。

15:05 申請元朗遊行的鍾健平今天被警方帶走,指他涉及煽惑非法集結,劉穎匡指自己不擔心會出現同樣情況,並指自己只擔心出席集會的市民安危。他不能評估自己的法律風險,強調警方倘有證據,「即管嚟拉我!(儘管來拉我)」

因天氣欠佳,遮打花園集會現場下起雨來,不少人士撐起雨傘、靜坐,並手持「毋忘初衷 不撤不散」、「停止暴力」的海報,氣氛平靜。

14:50 集會發起人劉穎匡表示,由於警方反對遊行及於終點的集會,故今天於遮打花園的集會由下午3點至晚上11點。他說,因過於倉促,故今天集會的詳情及節目仍未有定案,可能會邀請立法會議員發言、設「樹窿區」予集會人士訴心聲等。

集會發起人劉穎匡表示,由於警方反對遊行及於終點的集會,故今天於遮打花園的集會由下午3點至晚上11點。(視頻截圖)

劉穎匡也呼籲警方今日可以「克制」,無論集會場地外發生任何時,都不應該派警員入內清場,因為遮打花園是一個和平集會,促請警方不要向集會發射催淚彈、清場行動等,否則自己及今日集會的糾察會盡自己一切能力保護集會人士,「警方要後果自負。」

14:00 集會開始前,多名警員突然對打算出席的學生搜身,警方檢查其書包、身分證等,過程約5分鐘。有名學生遭嚇哭。

據香港01報導,學生稱,警員收到遮打花園管理員的報告,稱他身上藏有攻擊性武器,並指他若在遊行期間有拆除鐵欄、或進一步衝擊,便會即拘捕他。該學生又指,警員曾要求他回警署調查但被他拒絕。旁邊圍觀的市民大罵警員行為,最終警員在檢查該學生的隨身物品後離開。

13:50 中聯辦大樓上次遭示威者以漆彈塗黑中共的徽章,安裝上透明膠箱保護,門外也有多名警員巡邏。

另外,中西區多間警署亦加強部署,西區警署大門外架起8個2公尺高的大型水馬;警署後門車輛出入口則暫未有設置。中區警署正門及車輛出入口至警署外圍,亦設置共約60個水馬,警署對面的中港道鐵欄已被工人吊走。

香港中西區多間警署加強部署,2公尺高的大型水馬。(視頻截圖)

12:45 中環遊行路線附近的在上環及西環一帶,不少店舖今日未營業,有商舖門外貼上「休息一天」告示。

11:45 7.28中環遮打集會前夕,27日晚,西區警署對面,深夜有工人在行人路和通往干諾道西中聯辦對面之行人路加上膠水,及增設約2米高水馬。

相關鏈接: 【直播回放】香港反送中 7·27直擊元朗
相關鏈接: 組圖4:元朗727黑暗一夜 警方衝入車站打人
相關鏈接: 元朗私車驚現大量木棍凶器 電費單與中聯辦官員同名
相關鏈接: 元朗遊行:警察屢向傳媒近距開槍 打穿記者頭盔
相關鏈接: 28.8萬人到元朗「逛街」 抗官警黑合作
相關鏈接: 港逾萬人元朗遊行 防暴警以催淚彈清場
相關鏈接: 組圖3:元朗727反送中武力清場 示威者木盾被射穿
相關鏈接: 組圖2:元朗727另類遊行 警方高度緊張
相關鏈接: 組圖1:香港元朗727上街 「警黑一家親」現廣場

28日,示威者陸續散去後,在街角噴漆留下「黑社會」字樣。(中央社)

元朗逛街 買光老婆餅

為抗議21日晚間在西鐵元朗站爆發的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事件,日前有香港民眾發起27日「光復元朗」遊行,但前後3宗的申請案,都未獲香港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光復元朗」遊行集會未獲核准下,但據稱仍有近29萬人參加。示威者都表示,自己只是到元朗「行街」(逛街)、看望朋友、買老婆餅而已。

遊行期間,警方和示威者曾爆發多次衝突,造成23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香港01報導,有示威者當天傍晚在南邊圍村發現一輛私家轎車,並在車內發現疑似中共警帽,數支類似21日晚間無差別襲擊事件的藤條,後車廂內更有包括日本武士刀、木棍、鐵管等物品,車輛之後被示威者砸毀。

香港防暴警察27日晚間9時許,再次向留守在西鐵元朗站樓下的示威者,發射數枚催淚彈以及橡膠子彈,現場有示威者中彈倒地。(中央社)
示威者在西鐵元朗站附近砸毀一輛汽車。據稱,示威者在車內發現藤條與一頂配有中共國徽的帽子,並在後車廂發現一把武士刀和數把木棍、鐵棍。(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活動不斷,27日在新界元朗地區發起「光復元朗」行動,傍晚警方陸續清場,晚間在西鐵元朗站附近有示威者破壞一輛黑色汽車。(中央社)
港警速龍小隊晚間近10時,直接攻上西鐵元朗站內,與站內示威者爆發約短暫衝突,期間發射胡椒噴霧、有示威者頭破血流,在逮捕數名示威者後撤離。圖為示威者在站內與防暴警察攻防對峙。 (中央社)
27日晚間6時30分左右,示威者在元朗大馬路與谷亭街口築起防線跟警方對峙,現場防暴警察未採取行動。(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支持者27日發起「光復元朗」行動,大批民眾下午在新界元朗地區遊行表訴求,因活動未獲許可,警方也出動待命,傍晚警方在南邊圍村口集結,民眾也撐開雨傘警戒。(中央社)
數萬名香港民眾27日在新界元朗地區發起「光復元朗」行動,但活動並未獲得警方許可,下午大批鎮暴警察集結待命,在南邊圍村口與民眾對峙。(中央社)
雖然並未獲得警方許可,香港反送中人士27日依舊發起「光復元朗」遊行。下午5時18分,防暴警察開始施放催淚彈。(中央社)
大批香港防暴警察於下午5時左右,從體育路走向元朗大馬路,在遊行起點堵住示威者。(中央社)
香港元朗白衣人暴力事件後,反送中支持者27日下午發起「光復元朗」行動,號召群眾聚集元朗主幹道遊行,活動雖未取得警方許可,大批民眾仍選擇勇敢走上街頭表立場。(中央社)
香港元朗白衣人暴力事件後,反送中支持者27日下午發起「光復元朗」行動,號召群眾聚集元朗主幹道遊行,活動雖未取得警方許可,大批民眾仍選擇勇敢走上街頭表立場。(中央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