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中文夏令營 青少年愛上中華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8日訊】近日,340名多倫多華裔青少年參加了由多倫多公校局與維德中文學校合辦的中文夏令營。小朋友們在最後一天的畢業表演精彩紛呈,讓我們來看一看他們都學到了哪些中華文化

10歲的魏永恩學會了唐詩。

維德中文夏令營學生魏永恩:「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張瑞嘉喜歡學跳中國古典舞。

維德中文夏令營學生張瑞嘉:「我很喜歡跟我的老師跳舞,學到新的東西。」

維德中文夏令營畢業演出中,6-15歲的孩子們表演了民俗舞、民族舞、中文歌、詩朗誦,以及高難度的臺灣傳統民俗體育扯鈴等15個節目。家長們紛紛錄像,記錄下這珍貴的一刻。

家長盧女士:「我認為這個夏令營是一個非常好的給孩子接觸中華文化認識中國傳統的機會。」

家長魏先生:「全世界都有講國語的地方,讓它永遠傳下去,這對下一代非常有幫助。」

夏令營有從臺灣來的蕭鴻偉教授民俗體育,也特邀本地專業舞蹈教師余靄汶教授民族舞。

臺灣僑委會特派民俗體育老師蕭鴻偉:我喜歡教小朋友,也喜歡他們學到招式,(感受)成功的快樂。

專業舞蹈教師余靄汶:「讓他們可以多多融入中國的文化。」

一個月的學習,在孩子們的心裏埋下了中華文化的種子。

多倫多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通過這種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我們的孩子能夠學習華語,能夠傳承這個文化,將會使他們終身受益。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