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濫用暴力趨失控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發聲怒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香港民眾「7•27光復元朗活動」遭警方動用催淚彈及開槍暴力清場。在此過程中,警方驅逐追打抗議者時濫用武力的現象更為嚴重,又造成數十人受傷,並有人傷情危怠。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27日晚間發聲明,怒斥香港警方的暴力行為「玷污了香港的國際聲譽」。

7月27日香港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後,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於當晚發布聲明,呼籲香港政府應維護其對法治的承諾,他並直言「警方過去幾週的暴力行為玷污了香港的國際聲譽」。

恩格爾表示,中共政府不僅對香港示威者的抗議活動反應激烈,而且還試圖將香港民眾的抗議行為描述為受到外國勢力影響而故意搗亂,以此掩蓋中共蠶食香港的自由和人權的圖謀。

他指出,香港市民因不能接受港府推出的《逃犯條例》修正案而爆發了抗議活動,而香港人的這些不滿的情緒,恰恰清楚反應了香港政府與民眾的期望之間存在很大差距。

最後,恩格爾再次表示,希望香港政府能採取一切措施,「儘快」、「正面」的解決香港當前發生的這些問題。

針對元朗白衣黑幫21日對無辜市民發起的無差別暴力攻擊,逾20萬香港民眾於7月27日自發前往元朗地區「散步」並集會,表達自己對香港警方放縱黑幫份子襲擊民眾的強烈不滿,同時繼續施壓港府,促其回應民眾此前提出的撤回修例等訴求。

警方於當天下午5點以後的暴力清場過程中,不但多次施放催淚彈、胡椒噴霧並使用橡膠子彈向示威民眾開槍,而且警員在與抗議者「短兵相接」時的行為表現更加暴戾。

據多家在港媒的現場報導,有在現場調停的無辜社工即使表明身份仍被警員壓制在地,還被警棍打中;有警員當著7歲小女孩的面,用警棍毆打她的父親;還有警員粗暴扯下女示威者護具後將其壓制在地。

據《中大學生報》在臉書發表的貼文,警方27日在元朗的清場行動中,有一位到現場調停的社工遭到警員的攻擊,他高舉自己的社工證聲明自己的身份並表明自己並沒有任何衝撞行為,但仍然被警員不由分說壓制在地,混亂中還被警棍打中。事後他向媒體記者表示,自己挨打後,一直有暈眩的感覺。

(臉書截圖)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在臉書上則爆料稱,27日晚,有警察從元朗站G2出口拋入催淚彈,導致大堂充滿煙霧。當市民和示威者紛紛逃離之際,港警突然從G1樓梯衝上來無差別追打民眾。一位社工稱,他親眼看到一位7歲的小女孩,在現場看到自己的父親和身邊的人被警員毆打而嚇得瑟瑟發抖。

另據《香港電台》的報導,該台攝影師拍攝到一段港警暴力制伏民眾的場面:影片中一頭褐髮的女示威者,遭警方大力扯下護具,女示威者緊緊謢住頭部,仍然被警員粗暴地推倒在地;另一名手持美國隊長盾牌的男示威者也被大約3名警員暴力壓制,現場一陣混亂,同時傳出有人痛苦低吼的聲音。

有一名警員看見《香港電台》的攝影師在拍攝,便凶狠的手指著該名攝影師,意圖恐嚇他。而另一名員警則推撞攝影師,欲趕他離開。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