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口普查已預熱 休斯頓關注難統計群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美國2020年人口普查將於明年4月前後啟動,結果會影響到各地所能獲得的聯邦撥款數目。目前一些地方政府已經開始預熱。德州休斯頓和哈里斯郡,成立了「人口普查全民統計委員會」,將重點放在難於統計的人群身上。

每十年一次的全美人口普查結果是美國社會、政治、經濟,商業發展決策的重要參考依據,不僅影響政治選區劃分,而且直接影響聯邦對地方的撥款數資助。

哈里斯郡與休斯頓政府聯合新社團“休斯頓行動”Houston in Action(7月19日),共同組建人口普查全民統計委員會(Complete Count Committee),推動全民參與人口普查。

休斯頓市長 Sylvester Turner:「人口普查中每少計入一人,相當於每人損失1,500美元。」

如果人口普查數據低於實際人數,將導致聯邦撥款少於預期。

哈里斯郡郡長 Lina Hidalgo:「哈里斯郡有很多沒有統計的人群。」

人口普查中,難以統計的群體有流離失所的遊民、難民、移民、房屋公寓租住客、大學生、五歲以下的孩童等。全民統計委員會將重點集中在這些群體上。

美國人口普查局區域主任Cathy Lacy表示,人口普查表上共十個問題,沒有公民問題,提供13個語種版本。民眾可以通過郵寄、上網,電話等方式參與人口普查。沒有參與的民眾,會有專人登門幫助填表。

人口普查將於明年3月中旬開始。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