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募集安全帽 支持港人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有媒體報導,大陸網購平台已被禁止向香港發送安全帽等跟示威有關的物資。現在有在台的香港人發起二手安全帽募集活動,台灣民眾踴躍響應,以具體行動聲援港人,為自由奮戰。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 Kuma:「中國網購的那些平台不只是安全帽,很多抗爭著可能用到的一些物質,他們都不願意運到香港這邊來。」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但一些基本的物質卻取得不易。在台灣的香港人週一下午,在台北北西一區發起的募集二手安全帽的活動,要送給香港的反送中者。

台灣民眾:「他們連買安全帽都買不到,今天基於一個人民發聲最安全的立場,我們沒有理由不伸手幫忙。」

台灣民眾:「(港人)僅剩下就只有自由,連這個都要被剝奪,我覺得他在那邊生活,真的是跟囚犯一樣。所以我覺得,我沒辦法實際到那邊聲援他們,只能藉由這樣活動,來默默表達。」

台灣民眾:「如果這個香港政府,一定要讓他們人民流血的話,那我們就要送安全,送給這些香港人民。」

活動從兩點開始,才短短半個小時,就收集到一百多頂的安全帽,台灣民眾不分年齡層,紛紛響應活動。

台灣民眾:「民主要從小開始培養,所以希望他(小朋友)一起幫助香港人。」

台灣民眾:「香港人真的很勇敢,我很佩服他們。」

在台港人表示,運送的細節都必須保密,才能增加,成功運送到香港的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