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向洪都拉斯提供2萬工作 遏制移民湧向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墨西哥政府週六(7月27日)表示,今年將幫助洪都拉斯創造2萬個就業崗位,並支持該國的咖啡農。這是墨西哥為遏制非法移民流向美國而採取的又一措施。

據福克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7月28日報導,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和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承諾,要共同努力以促進中美洲繁榮。因貧窮和暴力引發了當地民眾移民美國

中美洲移民大量非法入境美國激怒了川普總統,他已將邊境安全作為優先事項,並且警告墨西哥和中美洲國家,如果他們不採取更多措施控制移民,將就此施以經濟制裁。

洪都拉斯和墨西哥總統週六在墨國東部的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會晤後,墨西哥外長埃伯拉德(Marcelo Ebrard)表示,奧夫拉多爾已經指示,從現在開始到12月期間,幫助洪都拉斯創造2萬個就業崗位。

奧夫拉多爾未提供更多細節,但他表示,他在墨西哥所支持的方案——通過青年學徒和植樹創造就業機會,也將推廣到洪都拉斯。

今年,美墨邊境的移民數量猛增,試圖非法進入美國的人大多數來自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在美國民主黨阻止國會作為的情況下,川普不得不把解決邊境危機的突破口轉向墨西哥及非法移民的主要來源國。

川普上週五宣布,他已與危地馬拉就「安全第三國」達成協議,通過修改庇護政策來遏制非法移民湧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