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數萬港人追究上環開槍 警方再暴力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繼週六近29萬香港人,到元朗以「逛街」形式,抗議元朗襲擊事件涉警黑勾結。週日再有數萬港人走上街头,抗議警方武力鎮壓示威者,警民再爆激烈衝突。

「全城追究上環開槍大遊行」遭警方拒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只能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

對於光復元朗申請人鍾建平被警方帶走,他表示不擔心自己安危。

遊行申請人劉頴匡:「很明顯警方正嘗試製造白色恐怖,恐嚇公民社會裡不同區、不同市民和素人嘗試入紙舉行公眾遊行的,警方現在想恐嚇他們。」

不少青年參加集會,譴責警方接連的清場暴力。

大學三年級生王先生:「我覺得警方開槍沒有必要,有催淚彈已經足以驅散催淚彈,開槍是多此一舉,值得譴責的。」

高中生阿健:「因見到近期香港發生的事情,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完全不關事的市民,以及昨日727的事情,這次不是白衣了而是警察。」

下午3時後,集會不久,大批原本在遮打花園參與集會的市民,走出金鐘道的行車路,分別向銅鑼灣及上環方向前進。其後大批示威者聚集在中聯辦附近。

傍晚警方開始清場,多次施放催淚彈,以及橡膠子彈和布袋彈,混亂中有記者、示威者中彈受傷流血。警方武力清場持續超過5個小時,但仍有示威者不願離開,期間警方拘捕多名示威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