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被罩水晶棺?網友嘲諷:不是好兆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7月28日,港人繼續反送中集會,並有大批民眾到中聯辦示威。中聯辦外設置了2米多高的水馬,並給中共國徽罩上透明的塑料箱。有推友發文說,中聯辦國徽入水晶棺,相當於給其送終,發音類似於「送中」修例。不是好兆頭。

「7·28」集會召集人劉穎匡表示,在遮打花園及鄰近街道最高峰時,有約11,000人參與集會。集會後,示威者兵分多路,部分人逼近中聯辦,防暴警察在中聯辦外與示威者對峙。

警方全副武裝,強力推進,並不斷施放催淚彈,驅散民眾,警民再次激烈衝突。至少有49名示威者被暴力拘捕,還有多名示威者受傷,現場慘烈。

由於7.21大遊行後,示威者向中聯辦正門懸掛的中共國徽,投擲雞蛋及黑色油漆彈,中共國徽被潑黑成了「大花臉」。事發後,中聯辦更換新的國徽後,給它罩上了一層透明塑料箱。

對於此舉引來網友們嘲諷聲一片。

有網友貼出漫畫,嘲諷國徽被放置在水晶棺中。更有推友回應說,這和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水晶棺完美契合。

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則在推文中說,國徽入水晶棺,相當於給其送終,發音類似於「送中」修例。

有網友嘲諷:國徽加罩,香港首創,搶注專利,各地推廣。

還有網友表示:看來中共知道,他們的符號招人討厭,所以躲起來了!

有網友評論:國徽躲在罩子裡,國運堪憂啊!真正的問題無法解決,國徽實際上已經蒙塵。下次對準黨旗,還能躲到哪裡。

7月28日,源源不絕的人潮走上街頭。人們手舉停止暴力的海報。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因港府不顧民意,強推「逃犯條例」(送中條例),過去一個多月,香港每週都發生大規模抗議示威。

6月9日,103萬人大遊行,6月12日,警方暴力升級,直接引發6月16日史無前例的200萬人上街,譴責鎮壓,要求撤回惡法。

進入7月,抗暴運動遍地開花,民間力量更顯壯大。7月1日,55萬人上街表達訴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送中條例草案已「壽終正寢」。

然而,示威者要求撤回修例。7月7日,再有23萬港人到中國遊客比較多的九龍大遊行;14日,11.5萬人不懼酷暑到沙田區大遊行。

7月21日,43萬人在港島區舉行大遊行後,部分示威者包圍中聯辦大樓,投擲雞蛋和墨水彈將中共國徽塗污。警方則以催淚彈、布袋彈在上環進行暴力清場。

當晚,警方更是出動數百白衣黑幫拿鐵棍和藤條,在元朗地鐵站,四處追打市民,地鐵車廂的民眾也遭襲擊,包括孕婦和媒體記者、民主派議員,有的頭被打破血流滿面。

事發後,中共官方只是譴責示威者包圍衝擊中聯辦,是挑戰中央政府的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的底線,已經構成刑事犯罪。

香港《蘋果日報》刊發署名李平的社論稱:示威者包圍中聯辦,中共官方機構、傳媒無限上綱,指責事件觸碰一國兩制底線、挑戰中央權威、傷害民族感情。然而,這還不是因為中聯辦肆無忌憚地介入強推送中惡法、壓制港人要求林鄭下台的呼聲?

社論說,把示威者塗污國徽的行動,提升至挑戰國家主權,更是中共、港共毫無主權在民思想的表現。而中共從來視自己等於中國,港共也視中共等於中國,不會有民進黨的自我反省,不會有主權在民的意識。

從這個角度看,漠視民意才是對主權的挑戰,漠視平民的自由、生命才是對主權的挑戰。

7月27日,香港28.8萬民眾激烈抗爭後,28日再有成千上萬的港民再次上街。而港警每次均暴力清場,港府則做縮頭烏龜,引發各界及多國政府強烈譴責。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