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美食節槍撃至少釀3死 目擊者:男持槍來回掃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美國加州為期3天的吉爾羅伊大蒜節美食活動,28日(週日)驚傳槍擊事件,警方發言人表示有數人傷亡,救護人員說有11人受傷。目擊者說,一名白人男子持槍,在現場不分青紅皂白來回掃射。最新消息,警方已逮捕1名嫌犯,事件則造成至少3人不幸身亡、60人受傷。

吉爾羅伊大蒜節(Gilroy Garlic Festival)週日進入最後一天,不幸傳出槍擊事件。從上傳社群網站的影片可以聽到,背景中至少傳出一聲響亮的槍聲,參加活動的民眾驚嚇逃竄。有無助的女士在片中一直問「發生何事」。

據《路透》消息指出,活動尾聲突然槍聲大響。目擊者羅恰(Maximo Rocha)說,看到多人倒在地上,但不知是中槍還是自我保護。另一名目擊者就,現場約聽到10至15聲巨響,他們起初還以為是放炮仗。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引述目擊者康崔拉斯(Julissa Contreras)的話說,一名30多歲的白人男子手持步槍不分青紅皂白朝群眾掃射。

她說:「我看到他朝四面八方掃射,沒有特定瞄準誰,就是左右來回掃射。」

「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引述13歲的目擊者雷耶斯(Evenny Reyes)說:「我們正要離開時,看到一個傢伙腿部纏著印花手帕,包紮他的傷口,還有人在地上哭。地上有受傷的小孩。人們得把桌子丟開,並割斷圍欄才能離開。」

雷耶斯表示,因為槍響聽起來像煙火,所以她沒有跑。「持續了5分鐘、可能是3分鐘。一切就像電影,每個人都在哭,有人在尖叫。」

人正在美食節葡萄園舞台前方的音響師瓊斯(Todd Jones)則表示,他聽到像煙火聲,「但接著聲音開始增加,愈來愈快,聽起來更像槍聲,那時候大家才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灣區電視台(NBC Bay Area)引述救護人員的話說,有11人受傷。警方最新資訊透露,目前已有3人不幸身亡,另有60人受傷。

《7News》報導,開槍的嫌犯至少有2人,有1人可能已經遭到警察制伏。當地警方正在進行調查,活動現場處於封鎖狀態。

美食節在聖何塞東南面約48公里的聖誕山公園(Christmas Hill Park)舉行,官方網頁上寫明禁止任何種類的武器。

吉爾羅伊大蒜節自1979年開始舉辦,內容有美食、飲料、現場娛樂活動和烹飪競賽。號稱為全美最著名的美食節之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