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怒潮漫延政界 公務員申請集會:與民同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香港民眾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中,警方多次開槍鎮壓示威者,點燃全民怒火。28日,有公務員向傳媒發採訪通知表示,計劃8月2日以「公僕仝人,與民同行」為主題,發起公務員集會

黑幫血洗元朗震驚國際

2019年7月的香港,註定是一個不平靜的夏天。百年不遇的巨變中,香港民眾正在書寫歷史。21日4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結束後,警方以催淚彈、布袋彈進行暴力清場。

當晚,在元朗還發生大批白衣黑幫拿木棍和藤條四處追打市民事件,連地鐵車廂的民眾也遭襲擊,包括孕婦和記者、民主派議員等,有的頭被打破,血流滿面。混戰中有市民致電警方求救,近3個小時不見警察蹤影,姍姍來遲的警察也未抓一人。

當晚至少造成45人受傷送醫。網上流出的視頻顯示,建制派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曾在現場向一群白衣人豎起大拇指,並與黑幫握手合影,贊對方是「英雄」。

港人形容這是「警匪勾結,香港最黑暗的一天」。黑幫血洗元朗事件震驚國際,且點燃香港社會更大的怒火。

7月27日,28.8萬港人在元朗舉行「反黑、反送中」大遊行,抗議元朗襲擊事件。當天,港警再次用催淚彈、海綿彈及橡皮子彈鎮壓示威者,致23人受傷,11人被捕。

7月28日,大批港人在中環遮打花園的集會後,兵分多路,部分人逼近中聯辦,與警方形成對峙,警方多次向示威者發射海棉彈、催淚彈、噴胡椒噴霧進行鎮壓。

警方數次開槍鎮壓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更是點燃全民怒火。

7月28日,有武裝警察在中聯辦附近攔截道路。(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公務員申請集會撐反送中

近日,多名公務員於互聯網貼上遮蔽名字的職員證表態,要求政府就風波設獨立調查委員會,並批評政府在元朗襲擊事件中處理不當。

有公務員向傳媒發採訪通知表示,計劃8月2日發起公務員集會,以「公僕仝人,與民同行」為主題,強調「願意把市民的聲音傳達至政府的管治團隊」,並於7月29日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集會發起之一的公務員顏武周向《香港01》表示,公務員恪守政治中立,但脫下制服後都是香港人,不代表不能夠就政治議題發聲。

他強調,集會只代表個人身分,不代表所屬部門,而且集會於休班時間舉行,不影響工作,相信不會被秋後算帳。

7月28日晚,有公務員向傳媒發採訪通知,介紹是「一群來自政府不同部門、不同職務、不同崗位,受薪於香港市民的公務員」。採訪通知表示,公務員一直以服務市民為本,以維護「香港核心價值、以港人福祉為核心使命」。

而《逃犯條例》修訂風波困擾公務員隊伍,為了反映公務員意見,決定發起以「公僕仝人,與民同行」為題舉辦集會,向市民表達公務員願意繼續緊守崗位,服務市民,並願意把市民的聲音傳達至政府的管治團隊,呼籲各公務員及市民一起參與集會。

7月28日,遊行的主題為「追究開槍責任 拒絕官黑勾結 堅持五大訴求」。(大紀元)

公務員公開信:永遠站在雞蛋一邊

同日,香港政府新聞處主任也發表致港人的公開信,公開信開頭便介紹說,我們是政府新聞處的新聞主任。我們明白社會期望新聞處能夠保持政治中立,然而當前香港局勢已沒有選擇中立的餘地,保持中立和沉默等同支持施壓者,向惡勢力低頭。

公開信除了批評在連串反送中示威活動中,警察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選擇性執法外,還呼籲林鄭月娥領導的班子回應市民5大訴求。

公開信還批評,元朗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事件,暴行令人發指,然而政府事後竟將示威活動與元朗襲擊的回應以同一新聞稿處理,混淆視聽,侮辱港人智慧,行為可恥。

最後,公開信形容,我們都是身處高牆的雞蛋,在雞蛋和高牆之間,我們除了永遠站在雞蛋那邊,更加希望可以成為保護雞蛋的高牆。

在此之前,自7月24日起,一批香港行政主任已經發起連署公開信,批評港府、港警在反送中運動中明顯失職。

截至7月27日,來自香港海關、民航處、律政司、社福署、環保署、稅務局、醫管局、教育局、民政局等共44個部門,超過500多名香港行政主任匿名聯署,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毫無承擔,以及警察有勾結暴徒之嫌,強烈譴責警隊。

據悉,香港行政主任,即香港人稱的Executive Officer,是港府最忠心的團隊,他們是香港公務員中的專業管理人員,分布在各個政府部門,500多名行政主任聯署,約占所有行政主任的一成多,有人稱此舉為「兵變」,是對林鄭月娥和警隊的反彈。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香港公務員站出來了!【8月2日《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