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情報總監辭職 川普宣布新人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週日(7月28日),川普總統宣布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下月離職,並提名德州眾議員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繼任。他同時表示,將會很快任命代理總監,在提名人獲得參議院批准前代行職責。

週日下午,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宣布了情報界的人事變動。

「我很高興地宣布,備受尊敬的德州眾議員約翰•拉特克利夫將被我提名國家情報總監。作為前美國律師,約翰將領導和激勵他所愛的國家偉大。現任總監丹•科茨將於8月15日離任。我要感謝丹為我們國家所提供的出色服務。代理總監將很快指定。」

國家情報總監這一職務是「9•11」事件後設立的,負責協調全美16家情報機構的活動。2017年1月,科茨被任命為川普政府的首位國家情報總監,不過在後來的工作中,他與川普的觀點有不少矛盾。

拉特克利夫現年53歲,曾當過律師、聯邦恐怖主義檢察官、德州希斯市(Heath)市長。他是德克薩斯州第4選區選出的國會眾議院議員,2015年開始進入國會,服務於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