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數學家被打是假消息 五毛趁機抹黑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日前,大陸網路流傳國際著名華裔數學家丘成桐26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遭反送中示威者追打的假消息,但由於中共封鎖網路,有的大陸網民信以為真,對港青大肆譴責,還有明知是假消息的五毛,藉機搗亂,瞎吵瞎鬧,替中共官方引導輿論抹黑反送中運動的港人。

綜合媒體報導,「丘成桐」被襲事件,源於航空界從業員26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發起的「和你飛」集會,當時一名老翁被指襲擊一名集會者,遭多人攔截,該老人毫不理會並一邊拖著行李箱一邊逕自離開現場,事件驚動警方到場。

警方事後將該老人帶走,後來證實涉事老人姓毛。根據現場有人拍下的視頻顯示,穿著西裝的毛翁在晚上接近9時,步入接機大堂時,用手拍下站在兩旁其中一名集會者手上的標語紙牌,其後10多名集會者尾隨老翁到機場外的巴士站,雙方一度推撞。警方到場調查,據報一名老翁疑襲擊在場一名男子,案件列作「聲稱襲擊」,事件中無人受傷及被捕。

報導稱,其實只要拿出機場毛翁和哈佛大學教授丘成桐的照片稍一比對,就知道兩人樣貌身材相距甚遠。

實際上,自6月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以來,有關假消息頻傳。

此前,一位居住在香港10年的外籍網紅,由於幾乎每次反政府示威都出現在人群中,就被親共的香港建制派議員蔣麗芸當作介入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外國勢力」,並把他在肚皮上抓痒的動作,視為向示威者發號施令的暗號,引髮網友嘲笑。

蔣麗芸日前在推特貼出HKH的照片,並附文說:「為什麼每次騷亂都有外國人出現?為什麼這位外國人會在騷亂現場做指揮?(留意手勢)」

從照片上看,HKH並沒有什麼手勢,他左手拿著手機,右手下垂。而從其他網站取得的視頻顯示,HKH只是用手在肚皮上抓痒,用手機在面部搔痒而已。

HKH對於自己被稱為「外國勢力」,他的第一反應是「把我笑死了」。

一直以說笑的方式在推特發表貼文的HKH稱,我在做現場串流時在腰圍的贅肉(muffin-top)上抓痒,現在已經成為外國勢力介入的證據。

他嘲笑說:試想想有人跟你說,「每次示威都看到你,就像有人說,終於抓到你了,而我只是一直為我的推特做現場串流報導,噢,不,我的身份被揭穿了。真笑死人。」

HKH在推特上稱,「國家媒體已封我為王」,「我把流汗濕噠噠的外衣從我屁股縫抽出來,也被視為暗號」。他還表示自己的賬戶已被中共黨媒新華社及人民日報封鎖。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美、英、日、歐盟等國都對港人對自由民主的追求表示支持。北京和港府則聲稱反送中運動「有外國勢力介入」,但卻提不出任何可信證據。

有分析稱,這次香港反送中以「去中心化」、全民參與的模式與港府抗爭,令港府和北京十分頭痛,因為找不到牽頭人,想打壓也找不到對象。

目前,香港民眾已經把反送中運動轉入了長期持久的抗爭,遍地開花。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