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 牽出中國頂級富豪逃跑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京東總裁劉強東性侵案近期鬧得沸沸揚揚,卻在無意間牽出中國頂級富豪的逃跑計畫。有專家披露,由於中共放出「國進民退」、私企已完成歷史使命的風聲,不少大陸富豪正在利用一個特別途徑,加速資產外逃,劉強東就是其中一員。

富豪逃跑路線曝光

美中貿易戰的炮火和中共「國進民退」舉措的雙重夾攻下,不少大陸富豪憂心之際,都在加速把資金轉移到海外。

而京東總裁劉強東的性侵案,無意間牽出大陸富豪的資產逃跑計劃。日前,有大陸財經人士發表題為《劉強東如果離婚,奶茶能分到多少錢?深度揭秘頂級富豪的逃跑計劃》一文,揭示了大陸富豪們的「逃跑路線」。

去年8月底,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涉嫌性侵一名21歲的中國女留學生,劉強東事後承認自己在婚內出軌。網民們熱議:如果劉強東和奶茶妹妹離婚,奶茶妹妹能分到多少錢?

劉強東妻子章澤天曾因手捧一杯奶茶的照片,成為網紅,並以此被網友稱為奶茶妹妹。

然而,獲得認可度較高的一個答案是:奶茶妹妹只能分到2塊錢和一半的婚後房產。因為劉強東給自己定的年薪只有1塊錢,因此,結婚4年工資只有4塊錢,奶茶妹妹能拿走一半,即2塊錢。

那麼劉強東的資產去了哪裡呢?文章披露,劉強東早已利用離岸信託,完成了資產轉移。

離岸信託簡單來說,就是大陸富豪們在中國以外設立的一個信託機構,然後把自己名下的股票、房產等轉給這個信託機構,這樣他們在中國就變成了沒剩下多少錢的「窮人」。但仍可以通過別的方式管理這些信託資產。

離岸信託有很強的保護作用,主要體現在4個方面:避稅、避免離婚分財產、避免財產歸零,以及有利於後代低稅繼承財產。

也因此,離岸信託成為大陸頂級富豪轉移資產的首選。根據公開報導,中國有10位頂級富豪,將5000億的資產轉移到離岸信託中,其中包括劉強東、馬雲、孫宏斌、雷軍等知名企業家。

2014年,在京東赴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前3天,劉強東所持的京東股權全部轉變成其創立的離岸家族信託持股。截至2017年底,總值達333億人民幣。

而馬雲持有阿里的股份中,僅有0.2%為個人持有,其餘均是通過離岸家族信託、海外慈善基金會、開曼控股公司持有。其中離岸信託獨佔其中的64.4%,當時的市值為1119億人民幣。

其他富豪,融創中國的孫宏斌轉入了459億,小米的雷軍轉入了560億,拼多多的黃崢轉入了882億元,美團的王興轉入了188億元。

文章稱,離岸信託中的資產,只要配偶不在家族信託受益人的名單中,那麼離婚後配偶是無法分割其資產的。也就是說,奶茶妹妹若離婚,無法分到劉強東的財產。

此外,若這些富豪遭遇什麼意外情況,離岸信託中的資產依然不會有損失。還有一點對富豪來講也很重要,離岸信託可以規避企業在繼承過程中出現的高額稅收,這樣的金額往往大的驚人。

李嘉誠最先逃離中共

據悉,香港富豪李嘉誠是最早設立離岸信託的,他為此準備了20年。網上流傳一個段子:幾位頂級富豪和李嘉誠一起比賽,大家都覺得李嘉誠老了腿腳不好,結果他跑了第一,大家都很奇怪,李嘉誠大笑道:誰讓你們聽見槍聲才跑的...

李嘉誠在多年前已開始將資金撤離大陸,已經年逾古稀的李嘉誠在4年前說了這樣一番話:「我今年87歲了,已經是古稀之年,安全比利潤對我來說更重要。」顯然,他對中共專制體制深有體會。

中共高層的「沉船計劃」

如今,當中共對美中貿易戰作出「不惜一切代價」的強硬表態時,不想成為那個「代價」的人們都在想辦法逃離,就連一些中共官員也早已做好了逃離的準備。貿易戰被指敲響了中共的喪鐘。

據海外媒體報導,从中共高层到中共中央党校,早就在思考中共政权面临终结的问题。不少中共官員都已經把子女後代和財產送往國外,他們隨時都可以出逃。之所以仍留在中國,是為了在政權崩潰前榨取最後一元人民幣。

不僅如此,中共權貴高層還秘密制定了一個「沉船計劃」。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2016年撰文披露,指中共高層官員現在是用百姓的錢給自己鋪後路。他們該賄賂的國家已賄賂了,該洗的錢早就洗好了,一旦中共倒臺那一天來臨,立即激活檔案自毀系統(全國聯網)銷毀所有危險的歷史檔案,然後整個家族從容撤至避難國,可保幾代人平安富貴。

不過,這些中共官員的計劃很可能難以實現。據明慧網報導,近日,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已將包括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等首批迫害者名單,遞交給美國務院,要求根據相關法律將他們列入特殊名單,對他們拒發美國簽證及禁止入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