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孵化中的胚胎也有感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西班牙維戈大學(Universidad de Vigo)兩位研究人員發現,黃腿鷗在蛋殼內的孵化階段已對父母的警訊叫聲有反應,比如出現振動。

研究人員從薩爾沃拉島(Salvora Island)沿岸蒐集了90個海鷗蛋帶回實驗室,把它們每三個一組放進孵化器孵化。

然後從每個組裡各取出兩個蛋,讓這部分蛋每天聽4次錄音。而錄音分爲兩種,一種是成年鷗遇到危險時發出的警訊叫聲,另一種是完全安靜的錄音。研究人員發現,聽到成年鷗警訊叫聲的蛋會發生振動,即便被放回孵化器後振動仍會持續一段時間。

研究人員觀察小海鷗的孵化過程發現,那些「聽過」警訊叫聲的蛋比聽到靜音的蛋的孵化時間需要更長,孵化出的小海鷗也更安靜、遇到危險情況時會蹲得更低、總體上個頭比較小、腿也較短。

令研究人員感到意外的是,沒有直接聽到成年海鷗警訊叫聲,但與那些聽過的蛋處於同一個孵化器中的蛋,也會受到影響,也都出現以上的變化。

這說明,待在孵化器中的蛋能感應到旁邊胚胎的振動並作出反應,和它們直接聽到一樣。

這份研究近期發表在《自然.生態和演化》(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期刊上。

──轉自《大紀元》(記者張妮編譯)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