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德國站 維斯塔潘登頂 維特爾勇奪亞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當地時間7月28日,F1德國站正賽由於受到雨水影響,比賽過程意外不斷,共7位車手退賽。最終,起步不佳的紅牛車手小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奪得賽季第二個冠軍,從最後一位發車的法拉利德國車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位居第二;紅牛二隊的俄羅斯車手科維亞特(Daniil Kvyat)生涯第三次登上頒獎台。梅賽德斯車手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比賽中數次打滑失控,被罰5秒,僅獲第11名,無積分入帳。

F1德國站法拉利車手維特爾(左)從最後一位發車,最終位居第二。( 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週六進行的排位賽,法拉利的表現極為糟糕,兩位車手維特爾和勒克萊爾分別在第一及第三節排位賽,因為賽車故障退出。最終,維特爾因沒有成績,將在第20位也就是最後一位發車,實際上他因為更換全新的電控系統,理論上還要被罰後退10位;而勒克萊爾只能從第10位發車。

梅賽德斯英國車手漢密爾頓在帶病出戰情況,下拿到杆位,在其身邊的是紅牛荷蘭籍車手小維斯塔潘,第二排也是梅奔與紅牛的「組合」。

週日正賽開始之前,霍根海姆賽道下起了雨,車手們只能換上雨胎上場。同時賽會決定採取在安全車帶領之下對賽道進行清理,安全車帶領完成數圈後,比賽正式開始,漢密爾頓輕鬆保住了領先的位置,第二位的維斯塔潘發車並不理想,他反應比較慢,博塔斯趁機超了過去,維斯塔潘下滑到第四位,萊科寧趁機上到第三位。

第3圈,賽點車隊的佩雷茲失誤撞牆,賽會因此再次出動安全車。由於安車全的出動,前列的車手全部都進站更換輪胎。比賽恢復後,兩位梅賽德斯車手繼續領先著,法拉利的勒克萊爾利用本次出動安全車的機會,上升到第四位,但落後第三位的維斯塔潘超過6秒。

比賽進行到第14圈,賽道的雨停了。這時,里卡多的雷諾賽車在行駛過程中冒起了煙,他把賽車開到賽道外停了下來退賽,由於位置是比較安全,賽會並沒有出動安全車。

第28圈,在虛擬安全車的情況下,勒克萊爾的賽車打滑衝出了賽道,並撞上了防護板,只能退賽,賽會再次出動安全車。就在此時,漢密爾頓也發生了失誤,他在勒克萊爾出事的同樣位置也滑了出去,只不過小漢撞壞的是前鼻翼。隨後,漢密爾頓急忙駛向維修區,在入口處,他切賽道而進,毫無準備的梅賽德斯技工們手忙腳亂的花了50秒,才幫他換胎並更換了前鼻翼。

這時,賽會幹事通知小漢,因為在維修通道「走錯路」,需要接受加5秒的處罰。出站後,小漢排在第5位,這時維特爾已經追趕到了第8位。


F1大獎賽德國站正賽在雨中進行,比賽過程驚險精采。(Mark Thompson/Getty Images)

第41圈,在16號彎也就是勒克萊爾和漢密爾頓之前出事的相同地點,胡肯伯格打滑撞牆退賽,安全車再次出動。小維斯塔潘和維特爾相繼進站更換輪胎,結果法拉利更換右前胎,又有小失誤,維特爾出場時名次掉到第10。

第57圈,格羅斯讓和隊友馬格努森發生前輪擦撞。與此同時,博塔斯在1號彎失控後撞牆,賽車前部撞毀嚴重,安全車再次出動。第60圈,安全車退出。維特爾超越小塞恩斯上到第4位;之後又接連超過斯特羅爾和科維亞特上到第2。

最終,紅牛車隊的小維斯塔潘率先衝線,繼奧地利站後,本賽季第二次登上最高領獎台。而排在末位發車的維特爾在本土奪得第二,紅牛二隊的科維亞特職業生涯第三次登上頒獎台。

列四至十位的依次是斯特羅爾、小塞恩斯、阿爾本、萊科寧、吉奧維納茲、格羅斯讓和馬格努森。漢密爾頓排名第11位,本賽季多次攬獲冠亞軍的梅奔車隊,不僅沒有登上領獎台,而且連積分都沒有獲得。

──轉自《大紀元》(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