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上週五,俄羅斯央行再次下調基準利率,從7.5%降至7.25%。這是俄羅斯央行連續第二個月下調基準利率,應對通貨膨脹放緩和經濟增長乏力,是在追隨美聯儲帶領下的全球貨幣政策寬鬆化大潮。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會給予蘋果Mac Pro電腦中的中國造零部件任何關稅減免。他還說,如果在美國製造這些零部件,就沒有關稅。7月18日,蘋果公司請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免除15種零部件的25%關稅。

今年上半年,中國對美國出口減少8.5%,對世界其它地區的出口僅增長2.1%。中國的汽車、鋼鐵等全球貿易主要產品產能過剩。更多的工廠生產放緩和關閉可能導致失業,併進一步拖累經濟增長。中國廠家正在尋找新客戶。

週六,分析體育數據的美國公司Gracenote公布了東京奧運會的獎牌預測數據,預計日本將獲得包括29枚金牌在內的總計67枚獎牌,金牌和獎牌數均將僅次於美國(第1)和中國(第2),位列第3。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