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將在上海談判 業界:可能取得小進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美中貿易第12輪談判,將在7月30日和31日來到上海舉行,業界對談判取得進展的期望較低,認爲雙方不太可能在關鍵問題上取得重大突破。這包括美方要求中方,承諾進行法律改革,保護知識產權,放棄對企業的補貼;而中方要求美方取消所有關稅等。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發推文表示,爲了和美國競爭,歐盟和中國將進一步調低利率。

推文說:「歐盟和中國將進一步調低利率,向他們體系內注入資金,使他們的製造商更容易出售產品。同時,雖然(美國)通貨膨脹率很低,美聯儲卻什麼也沒做,相比之下可能做得很少,太糟了!」

川普週五表示,中方急於達成協議,他們拖延談判,是希望他2020年競選失利,但是等到他連任成功,中方會立即簽署協議。

觀察人士表示,這次談判可能取得較小進展,包括中方承諾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美國可能放寬向華為出售產品的禁令。從而爲未來談判鋪路。

川普上個月底允許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不涉及國家安全的產品。

中共官媒週日報導,G20川習會後,中方採購了數百萬噸大豆,並就大豆和高粱等農產品向美國詢價,已有一批農產品成交。

中方似乎是在談判前向美方表示善意。

美中雙方已經進行了兩次電話會談,將在上海舉行的會談是川習會後首次面對面會談。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