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新聞主任聯署公開信 籲問責官員並回應5大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7·21血洗元朗事件後,香港各界,包括港府數百行政主任紛紛發聲譴責港府。日前又有港府新聞主任聯署公開信,指責林鄭無恥,並要求問責官員,回應民眾訴求。隨後有爆料指,港府新聞處威逼職員聯署撐警並向港府效忠。

7月28日,政府新聞處有新聞主任聯署公開信,指出香港局勢已令他們沒有選擇「政治中立」的餘地。信中明確要求需要為事件負責的官員下台,並敦促港府立即回應市民五大訴求,包括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

他們在信中批評,警察過度使用武力及選擇性執法,林鄭月娥班子面對記者質問只是遊花園,沒有解決困局的決心和承擔。公開信並指,元朗白衣人令人髮指的暴行,在港府新聞稿中只以「有人聚集及衝突」輕輕帶過,實在是混淆視聽,侮辱港人智慧,行為可恥。

聲明強烈反對新聞處高層有關「維護特首尊嚴」的要求,指出公務員的職責是服務市民,而非盲目支持一小撮政府高層。

7月28日港府新聞處行政主任聯署公開信全文。(網絡圖片)

29日晚間,有香港網友在連登(LIHKG)討論區貼出疑似港府新聞處要求職員聯署「撐警表忠」的內部通知。

通知要求新聞處職員聯署一封致港府、警隊和新聞界的公開信,聲稱希望得到超過100名同事的支持聯署。通知並提供一個谷歌雲端文件的地址和登錄方式,要求職員上傳只展示個人職級的相片。

網民貼出港府新聞處要求職員聯署公開信的內部通知。(網絡圖片)

通知還附上要求聯署的公開信全文。文中開頭也如28日面世的公開信一樣,提及民眾的不滿和港府的不作為,並要求港府回應港人訴求,但明顯語氣放緩,重心轉移,並刪去了要求「負責官員下台」等內容。

並且,這封公開信隨後對警方所謂「盡忠職守」大加吹捧,對警察受到所謂「抹黑、挑釁」表示「遺憾」,並聲稱新聞主任將繼續「恪守中立」,並對「特區政府絕對忠誠」。

該通知曝光後,迅速擴散開來,引發香港網友的憤怒譴責,指港府新聞處脅迫下屬聯署以混淆視聽,行徑實在可恥。

港府新聞處連夜發稿,稱「絕無此事」,並指有關指控「全屬捏造」。上述通知中提供的谷歌文件地址,目前點擊顯示「文件不存在」,疑似已遭刪除。

(記者谷珄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