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法案 賠償「9•11」受害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週一(7月29日),川普總統簽署法案,將「9•11受害者賠償基金」(9/11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延續到2090年,以保證向該事件中的急救人員提供資金,補償其醫療消費和工資損失。

週一,在一群急救者的簇擁下,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簽署了該項法案。

川普的簽字標誌着結束了一場長達15年的爭議——政府永久性償付「9•11」事件中的第一急救者及其他受害者的索賠,這些急救人員在2001年恐襲事件發生後,因受到有毒氣體的侵襲而罹患癌症或其它疾病。

川普表示,對美國最勇敢的人來說,該法案是一項「莊嚴的責任」。他告訴在場的「9•11」急救人員,「你們激勵了全人類」。

他還表示,國家虧欠這些急救者家庭的太多,但將會信守國家對他們的承諾。

「9•11」恐襲事件造成近3000人死亡,數千人受傷。

6月中旬,一名患癌的紐約警探在國會強有力地作證,推動了該賠償法案的簽署。這位名叫路易斯•阿爾瓦雷斯(Luis Alvarez)的警探是「9•11」事件的急救人員之一。

阿爾瓦雷斯已於6月底去世,走前把自己的警徽交給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麥康納爾受到激勵,承諾在8月之前通過該法案。

7月12日,這項法案以402:12獲得了眾議院通過。7月23日,參議院也以97:2票通過了該法案。

該法案被重新命名,其中包括了阿爾瓦雷斯的名字,以及另外兩名「9•11」事件的急救者的姓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