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星際生命 夏威夷最高峰建超級望遠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美國夏威夷最高峰上,將建造北半球最大型的天文望遠鏡,直徑30米。科學界認為,這將有助於人類探索宇宙,包括尋找外星生命。

這架天文望遠鏡的主鏡直徑達30米,由482個六邊形鏡面拼接而成,是目前全球最大光學望遠鏡鏡面直徑的三倍。其清晰度是哈勃太空望遠鏡的12倍。

工程造價14億美元。落成後,這將是世界上第一台超級巨型望遠鏡。

這將有助於天文學家們瞭解宇宙大爆炸後的天體狀況,探索太陽系外的行星上是否存在水和生命等。

望遠鏡操作負責人杜馬斯表示,這台望遠鏡能夠幫助天文學家進一步領略未知的領域。

望遠鏡操作負責人 杜馬斯:「比如宇宙如何形成,由什麼構成,試圖理解我們自己在宇宙中的位置,我們是否是唯一的人類?是否有其他的高級生命,在我們的銀河系或整個宇宙的某個地方的行星上是否有生命。」

科學家選址在夏威夷大島最高峰莫納克亞山頂,是因為這裡是北半球觀察夜空的最佳地點之一。

望遠鏡操作負責人 杜馬斯:「這裡的晴朗夜晚比例很高,相當高。這裡海拔420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天文觀測台之一。同時,這裡大氣的質量也很棒。這意味著沒有空氣湍流,或者湍流處於很低的水準。」

除此之外,莫納克亞山坐落在海島上,四面環海,空氣流動順暢,溼度不高。而且沒有燈光污染,可以取得更清晰的圖像。

山頂之前已經安裝了13個天文望遠鏡,當地原住民將這座山看作是聖山,反對在這裡修建天文設施,因為他們的抗議,其中幾個望遠鏡將不再使用。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