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首席部長:約翰遜想要無協議脫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週一, 英國新首相約翰遜公開以無協議脫歐威脅歐盟讓步。蘇格蘭首席部長與約翰遜會談后直接指出,約翰遜實際上想要的是無協議脫歐

英國國務大臣戈夫週日表示,在假設歐盟不同意修改脫歐協議的基礎上,英國正在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週一,英國首相約翰遜重申,與歐盟達成新脫歐協議仍是第一選擇,同時他也想和歐盟達成一項新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們的目標是達成新協議,但當然戈夫是絕對正確的,任何政府的責任都是對無協議脫歐做準備,如果我們沒有其它的路,這是我傳遞給我們的歐盟朋友的信息。」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週一在和約翰遜會談後表示,約翰遜的實際目標是無協議脫歐。而2016年脫歐公投時,蘇格蘭人選擇的是留歐。

「無論約翰遜如何公開談論他願意達成脫歐協議,但其實,他真正想要的是無協議脫歐。這符合了他強硬脫歐立場的邏輯。」

來自蘇格蘭的前首相布朗本月表示,約翰遜的做法可能會和蘇格蘭民族主義者發生衝突,從而導致蘇格蘭在他的任期內會試圖獨立。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