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斥中共脫離民情 憂激發更多暴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針對中共港澳辦記者會内容。香港民主派批評中共進一步令局勢火上加油,或引發更多暴力事件。

香港民主派對港澳辦記者會回應香港近期反送中運動時,強調中央政府堅決支持林鄭月娥及警隊執法等等言論感到極其遺憾及失望,批評完全背離民意。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非常擔憂他們會將香港變相二元分化,總之非白即黑,就變了我們是不是壞人呢?這個我是很擔心對香港現在的時局是有火上加油的情況的。」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而如果它現在只是一味擁抱這隊警隊,而無視過去兩個月它的濫權,其實同樣就是說等於站在那些被警察打穿頭,被警察胡亂噴胡椒噴霧,被警察胡亂地造成受傷的香港人,和我們這批香港人為敵。」

民陣認為,國務院港澳辦應該罷免特首林鄭月娥。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作為有權任命及罷免特首的國務院,他出來回應香港情況下,竟然不罷免這個失職、失責、在香港製造了極大混亂的林鄭月娥,這個發布會只是浪費了香港人40分鐘。」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則認為,港澳辦的回應是將目前香港的出路打上死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