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審背景 紐約州延長購槍等候時間至30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紐約州擁有全美最嚴格的槍枝管制,現在又通過槍管新法,州長庫默週一簽署法案,將購買槍枝的等候時間延長到30天,同時禁止持有和販賣,任何將提升槍械威力的「撞火槍托」。

根據聯邦法,民眾在購槍前得通過全國即時犯罪背景審查系統(National Instant Criminal Background Check System ,NICS)的審查,審查後可能收到三種狀態,「通過」(proceed)、「拒絕」(denied)或「等待」(delayed)。如果收到「等待」通知,雙方必須等待三天才能完成買賣。三天內,FBI可能持續對購槍人進行詳細背景調查,但時間往往不夠。

現在,紐約州購槍等候時間延長至30天,允許執法單位有足夠時間做更詳細的背景調查

另外,紐約州還通過法案,禁止「撞火槍托」(Bump stocks)的持有、製造、運輸和買賣。「撞火槍托」為一種槍枝組件,加裝在半自動槍械(semi-automatic weapons)上,能增加子彈發射的頻率,使其達到全自動槍械/機關槍(Machine guns)的效果。

全自動槍械早已在美國被禁出售,但由於「撞火槍托」僅為槍枝的組件,在許多州不受管制。

紐約州擁有全美最嚴格的槍枝管制,除了早在2013年通過的《槍械彈藥安全法》(SAFE Act),今年二月也剛通過全美首例的「紅旗法案」(Red Flag Bill),讓學校教師、管理人員或家庭成員有權向法庭申請,暫時禁止有潛在危險傾向者使用槍械。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