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動畫縱火案 水泥圍阻伺服器 原畫搶救成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第一工作室18日遭人縱火,因濃煙竄升太快,造成35死33傷慘劇,讓全球動畫迷傷心不已。30日(週二)傳出京都動畫伺服器內資料,包括原畫等,倖免於難、搶救成功。

「朝日新聞」報導,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是3層樓建築,伺服器在一樓四周被水泥所圍阻的房間,沒被燒毀。消防員灑水滅火時,也沒受影響。京都動畫公司請專家協助,努力取出伺服器內的資料。

「讀賣新聞」報導,這起令全球動畫迷關心的慘劇,很多人想伸出援手,至今收到的善款已突破10億日圓(約925萬美元),這些捐款來自日本和海外的個人或企業。

京都動畫表示,這些善款將用於罹難者遺族、傷者、公司重建,考慮公開善款的用途。

日本時間18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41歲嫌犯青葉真司從位於京都市伏見區的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工作室一樓玄關進入後,突然潑灑疑為汽油的液體並點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直到19日上午6時20分左右才完全撲滅,延燒近20小時。

這起慘劇至今造成35死33人傷,死者年齡在20餘歲至60餘歲間,但逾半死者是20餘歲至30餘歲的年輕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