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項目爛尾 中港澳苦主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有港澳及大陸人士投資大陸央企支持的大灣區項目,卻被拖欠租金。近日,有苦主來到該企業的香港辦公室維權,希望能討回公道。

近日香港、澳門及大陸30多位投資者,來到香港灣仔中國中冶所在的辦公室維權,要求約見他們合同的簽約者、中國中冶的其中一名主管劉福明。一些維權者頭戴帽子、臉戴口罩,手舉A4的訴求單張。

珠海「心海州」商鋪以豐厚回報作招徠,且有大陸央企中國中冶支持,但投資者在一段時間後就收不到租金,也取不回本金。有苦主認為,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騙局。

香港苦主陳先生:「他之前就說,這條街會整個租給私人向全世界招商,大集團大公司租了之後,收到租金就會給小業主。我們信了。但六年之內,你們講有沒有租過出去?你們講有沒有?(沒有。)完全沒有租過出去。你不租出去,哪有錢給我們小業主?這個很明顯是一個(騙)局。」

大陸苦主:「就是靠著中冶,我是很大信心,為什麼那麼大的一個央企品牌,在珠海設立的一個項目,最後會是這樣。」

維權行動召集人梁先生表示,珠海一手商舖出事已不是第一次。

維權行動召集人梁先生:「珠海市的一手商舖差不多個個都出事,數得出來的珠海時代百貨,珠海心海州,珠海陽明廣場,海納城。基本上大陸沒有法治可言。」

有苦主表示事件發生後家庭與生活壓力很大。

大陸來港移民蔡女士:「因為我爸現在住院,在那邊不想見到我。因為這個錢是他相信我,然後現在已經出事了,所以已經在住院。我打電話回去本來要回去看他,他說不用,你要去討回他的血汗錢、他的退休金,才可以再回去見他。所以對我來講壓力也是非常大。」

有香港苦主表示,不敢再信大陸法治。

香港苦主陳先生:「不敢信。不是不信,是不敢信。你這樣搞我們這些忠實的擁躉,支持社會主義的,信它的,你現在搞到我們滿身債,老婆又跑路,子女個個都用奇怪的眼光看我,老爸為什麼你這麼笨?」

由於維權沒有結果,苦主報警並前往香港證監會投訴備案。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駱亞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