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醞釀大罷工 港人抗爭進入新階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香港「反送中」浪潮持續延燒,昨天中共港澳辦出面,加上日前元朗地鐵站,發生不明白衣人攻擊群眾,示威者不滿警方與港鐵處理態度,今天(30日)上午7時30分左右,在港鐵車站發起「不合作運動」,阻擋車廂門關上。也有香港民眾在網絡上發起,8月5日全民大罷工,外媒關注香港的民主抗議運動,似乎將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有香港市民,在週二上午七點半左右,在港鐵調景嶺站,進行不合作運動,刻意阻擋車廂門關上,使得港鐵營運大亂,直到中午11點左右,才逐漸恢復正常班次服務。儘管有不少乘客受到影響,但也表示可以理解,這群示威者的立場,他們的目的,是為了香港的前途。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儘管警方不批准不反對通知書,但示威者還是上街遊行抗議,更演變成大規模警民衝突。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表示,8月很可能進入運動的第三階段,相信運動能夠連結到很大比率的市民,並將矛頭直指政府。

週一(7月29日)中共管理香港事務的機構——國務院港澳辦,罕見召開新聞發布會,對香港近來不斷發生的大規模抗議事件作出強硬回應。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有香港網友發起,8月5日「全港大三罷」活動,要罷工罷課、罷市,港星杜汶澤也宣布,他的公司將會響應,他還在臉書貼文表示,如果有人準時上班,沒有盡到社會責任,將會被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